今早仔仔在吃炒饭的时候啃到咳了几声,我发牢骚说:『整天不喝水!早上起来要喝点水,润下喉咙,吃饭比较容易下咽。』

 

他一本正经用英语回我说:『不是啦,是食物跑进了气管。』我瞪大眼睛看着他,在讲什么话?!

 

他怕我不相信,紧张的站起身走到我面前,用两根手指比了比喉咙:『真的!我们喉咙有两条管,一条气管,一条食管,如果食物不小心跑进了气管就会导致咳嗽,咳出来就没事了。』

 

被他的话吓傻了一阵,不知道要应什么,叫他继续吃饭。这个我懂,可是我不知道原来他也懂?!现在的小孩到底学些什么的?头痛,少点知识都难沟通,真的不能随便糊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