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也不是办法。。。 真的什么都不能做?就躺到好为止?我感觉到受伤的部位应该是移位了,因为我右边比较痛,常常借左脚力。还是去给整骨中医看看吧。


不是说我夸,第一天给整骨中医师看,我什么都没说,只给 CT Scan 片子,医师检查了我的脊椎,说有移位,帮我推回去,过后叫我试坐,哇~ 很轻松的可以坐下来了!还可以坐正!之前我还需要斜用左臀坐,而且要坐下来都痛得半命了。还有,之前我是一拐一拐的走路,现在走路姿势很正常,看不出我那里出问题。整个下盘轻松了,也不感觉痛了。


医师叫我别太高兴,折断的尾龙骨还是断的,目前这个阶段是不适于坐,要躺着,平躺、侧躺都可以,只能躺在床上,或者地上,沙发、懒老椅这些千万不能躺。需要做针灸治疗,帮助骨头生得快,也生得比较好。就这样隔天去,每次都调理腰椎,每次尾龙骨那里都要扎针,有时2针,有时扎3针,然后开灯照着针的部位大概20到30分钟。还记得第一次针,痛得我发抖,眼泪快要飙出来了,这时护士小姐过来看我,看我那个样子,就叫我不要出力,要放轻松,越忍就越痛。经她那么一说,我才发觉因为扎着针很痛很痛,很自然全身出力的顶住,屁股更是夹得很紧,放轻松过后疼痛慢慢消除了。有经验了,之后针,如果刺到的部位是发炎,或者肿,有时会很痛,(不是普通的痛,真的很痛)就立即放轻松,疼痛就很快散去。


就这样隔天去,整个疗程做了13次。尾龙骨治疗做了11次,另2次是另外2处旧患。


1个是我右手肘关节痛,是24小时在痛,但不会很痛那种,就是很扰人,痛了我想大概有2、3年了吧。一直以来我都不理它,直到最近每次早上睡醒,右手握拳,手指感觉水肿紧绷,我也曾怀疑过会是尿酸过高?老人关节痛?可是其他关节又没有事。仔细得想,只能说我长期的右侧睡压到吧。因为仔仔睡我左边,为了避免给他拳打脚踢,打完脸蛋肚子,唯有右侧睡背部对着他,被踢背后也不会那么痛。


第二处有问题的就是右边颈骨有时会刺痛,对着电脑坐久了,姿势不对就会突然一阵刺痛。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是有次在厕所跌倒碰着后头,过后右边颈骨时而刺痛。


我只跟医师说我右手肘痛,叫他帮我检查看,他说需要我可以坐下来了才能做治疗。到了第11疗程,医师满意了我的进展,尾龙骨的疗程算是结束了,第12和13次是针对我说的那两处旧患。


医师听我说右手肘痛,就跟我说右肩出问题反射在我右手肘。医师在我左右肩按,让我自己感觉一下,真的,左肩肌肉没什么,右肩肌肉硬绷绷的,还有右颈项的肌肉也是硬绷绷的。其实我是知道的,因为去过几次给人按摩,都跟我说一样的话,不理怎样推拿按摩,僵硬的肌肉就是不能松去。我附躺着给医师治疗,应该说整骨比较贴切,医师双手附在我的肩膀中间脊椎按下去,只听到阵骨头 “咯啦作响,还没来得及换气,又被医师顺势一节节的按到胸膛脊椎。我转不过气来,急忙叫医师暂停一下,让我可以转口气。其实那骨头咯咯作响,完全跟舒服拉不上边,不是很痛!是很痛很痛!可是这痛是值得的,多年的驼背也治好了。现在可以挺起胸膛做人了。(那天去量身高,多了1cm。哈哈~)


过后医师帮我扭,医师说当着做瑜伽,骗人的,也不好受。


接着坐在椅子上扭脖子,好像在印度理发店那样这是我最怕最怕的一个环节,很怕给人不小心扭断头。不论我怎样的说服自己要放轻松就是办不到。除了扭脖子,医师还帮我整个头颅拉上来,然后推右颈骨回位。


其实我这两处旧患对医师来说是小 case,通常一次就可以调好了,我呢。。。 第一次没有心里准备,太过紧张,调不到,隔天睡醒好像昨晚大战一场似的,全身关节疼痛。第二次就很顺利。现在右手肘还有一点点痛,不过手指活动正常了。


13次的疗程,每次治疗费用大概75块,整个疗程费 RM1047。


耀宗 (中医针灸骨伤)

No. 204, Jalan Batu Unjur 7,

Taman Bayu Perdana,

41200 Klang, Selangor.

Tel : 03-3326 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整骨 整骨治疗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