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个故事。。。


建坟师傅说【新山不过社】,意思是说:剛去世的人,其坟墓属于新坟,又称为【新山】,这等新不宜在清明节去拜祭,在传统习俗上,必須在【春社】(又名兰社)之前,通常在清明节前的十几天。避免与大日子相冲,建坟师傅帮忙选了个好日子,就是 正月二十五日,星期四(16-Feb-2012)。


这一天我跟姐姐都只拿了上半天假,收拾了二哥生前的喜爱衣物,去山头祭拜时烧给二哥。三哥倒了些汽油点燃了火,一下子就熊熊烈火燃烧起来,过了一阵三哥拿了根短木条撩燃烧的衣物,我也想帮忙,就四处张望,想找根比较长些的木条,附近的都是些短的,我就到比较远些找到根比较长的木条回来帮忙。第一次握木条也没什么,可是第二次握起木条,突然中指腹一痛,应该是被什么昆虫咬到,我检查一下被咬的部位只是红了一些,也没跟谁说,可是心里是起了些疙瘩。一,是怕不知名的昆虫不懂会不会有毒,二来,突然被咬,似乎是一种警告,毕竟在这山头不能随便便的碰那里的东西。


早上下过雨,泥土湿软软的,鞋子沾满黄泥。祭拜完了,想找个地方洗脚和鞋子,这里连厕所也没有,唯一有水的,就是前面的沟渠,沟里的水是山上流下来的,清透干净。


回到家,中指腹还是很刺痛,红肿了一些,看到两粒“牙印”的红点,如果真的有毒,也不能做什么,就只能等。。。 等毒性发作了,心里是这么想的。我拿了刚才去山头祭拜的篮子进冲凉房冲洗,然后拿出去阳台晾晒,这才发现篮子里还沾着些饭粒,唉。。 怎么没洗干净,又再次拿进去洗。走进屋子,我还在跟厨房里的姐姐讲着话,才走了没几步,下意识的脚板踏水,就一个四脚朝天的滑倒,不偏不倚尾龙骨撞上地面,我整个人吓得傻傻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呆住,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我会不会这从此瘫痪了。。。 也难怪会自己吓自己,看得戏多的关系嘛。姐姐在厨房里盼头看了我好几次,还问我怎样了,可以起来没有,也只会问,都不会跑过来拉我一下。我尝试移动身体,幸好还可以动,慢慢的站起来,试走了几步,谢天谢地,没事。。。没事。。。虽说没事,可是很痛,整个下盘真的很痛,还要一拐一拐的拿篮子去洗干净,然后又再次拿去阳台晾晒。过后我还本事的自己驾车去上班。


在公司里坐了几个小时,下盘越来越辛苦,坐又不是,站又不是,心里很担心,撞到尾龙骨哦,还是去照下X光。医生看了片子脸色凝重,建议我去看专科,如果有不舒服,呕吐或者漏尿,就要马上进医院。我看看时间都晚上8点多了,自己除了下盘痛,人也没什么,就跟老公商量还是明天早上去医院吧。怎知回到家就有几次漏尿的现象了。


17-Feb-2012 星期五,来到 SDMC,柜台小姐问我说需要会说中文的医生吗?这里有好几个医生,可是脊骨神经科医生 (spine doctor)就只有一位,Dr Muthu,不会中文。我的情况当然是看专脊骨的医生啊。登记了,等了要2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医生检查后,安排我做 CT Scan。医生问我要不要留医,我目前情况还不知道什么问题,也没用药治疗什么的,留医只是在病房里等,等人推我去照 CT Scan,过一夜,然后明天早上等医生,就这样,有需要留医吗?医生说只是方便 insurance claim。我拒绝留医,可是这个决定却让我后悔死。为什么呢?根据劳动法,原来留医,就算一天,也可以有60天的病假,不然算普通的 MC 只能有 22天。我怎么知道自己那么大锅,几大的病,休息一个礼拜都会好的吧!唉。。。 不说这些。今天诊所只开半天,不过我有听到医生吩咐护士说,一有结果立刻拿给他看。照了 CT Scan 都中午12点多了,职员说 report 要2、3个小时才出,诊所关了,也没有医生,叫我明天早上来拿。


18-Feb-2012 星期六,医生看了片子很不高兴,立刻质问护士说,不是说了一有 result 要立刻拿给他看吗?为什么拖到现在?我看医生脸色,越发觉得自己情况严重。医生跟我说,我是尾龙骨折断,幸好没有移位。这个部位有些麻烦,不能像手或者脚可以包石膏,这尾龙骨在里面,就算屁股紧紧裹住,可是里面的肌肉还是会移动到它。要我回家躺,尽量不要动,乖乖的躺上2、3个星期让它自己生回去。骨头生骨头就没事,如果是 fibre。。。 (听不懂的学名),过了几年又痛回。如果到时疼痛难忍就做尾龙骨割除手术,就可以一劳永逸。现在如果我不是很痛,或者那个痛是可以忍的,就不需要开止痛药给我,还有盘骨靠近尾龙骨有些发炎,不过这是正常,不需要吃消炎药。说了那么多,就一句话,什么都不能做,没有药吃,回家躺,躺到好为止。就这样。


( 关于我的病假要说一下,第二次 checkup 就是休息了4个星期后,医生要我再休息多2个星期,我说我现在的情况还不能久坐,不能上班,MC 也用完了,怎办?医生很惊讶的说,这是 hospitalization leave 啊,怎能当着普通 MC。我说可以吗?我没有住院哦,医生说我的情况不需要住院,只要回家静养,写了一封信,叫我交给公司HR。哦。。。原来这样也可以哦。。。不然中医治疗那里要花费,又要被扣工钱,我就很可怜下了。。。)


。。。待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龙骨 尾椎 折断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