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七月,婶婶提议去问问二哥,也是去上次问爸爸妈妈同个神庙问,姐姐拿到的酒店 voucher 正好派上用场。跟槟城姐姐和婶婶约定好日子,跟阿平老公借辆可以装多人的车,一行7个人,在国庆日这一天杀上怡保。

 

听娘娘说,第一次问米,叫着“开锁”,去世过了100天就可以去开锁。一般刚去世亡魂都会被关在牢里,直到被开锁后才被解放出来,才能开口说话(所以梦到刚去世的人都是不说话的),亲人烧给他们的这时才可以收到,不然的话就被搁着,一直到亡魂被开锁后才转交。

 

娘娘还说,问米要问上3次才算好。(好像是对亡者比较快投胎,还是什么的。)所以不管如何,每年去问一次,看看有什么需要和问题也好。

 

早上6点半派号码,一天只能派30个号码,尽量在下午2点问完。两个姐姐7点多爬起身,到了神庙拿到20号,本来只是想要问二哥的,后来听娘娘说最好要问3次,又跑去拿了两个号码,爸爸和叔叔,问一个一个号码。

 

问米要知道亡者的农历的去世日子,葬在什么地方。开始时娘娘会跟亡者沟通,然后问我们他的长相,有几个兄弟姐妹,现在有谁在,去世时身体状况,确定身份后魂才被牵上来。(感觉上好像是,我们在排队,它们也是在排队。在差不多要到我们的时候,我们有去烧香去叫我们要问的人,是不是这样,所以他们在另一个空间也在轮候着?)

 

娘娘说第一次问不能问太久,亡者不习惯,会觉得很辛苦。虽然如此,我们几个七嘴八舌,也聊了蛮多。上次问爸爸妈妈也是蛮准下,这次问二哥也是一样准。

 

聊着聊着说起回魂夜,原来唔讲唔知,在桌面供的祭品,是给牛头马面吃的,厨房锅里面的才是回魂吃的,如果锅里没有,就没得吃了。

 

这次问米还算愉快,不像上次问爸爸妈妈,真的是哭得稀里哗啦。

 

旧亡 = 问过的。新亡 = 没问过的。

IMAG2164b.jpg  

 

自找椅子在外面耐心的等候。来这里问事的,除了有问米,还有些意想不到的,譬如请佣人,带几个去给娘娘看看,我还看到的有要娶老婆,也是带几个去给娘娘过目!

IMAG2165b.jpg  

 

这间庙我来过两次,完全认不得路,就是走走下突然就到了。如果跟人说“定慧居”的斜对面,相信很多怡保人都知道吧。

IMAG2166b.jpg  

 

这次学聪明了,拿了卡片,拍照存档,还blog起来,下次自己去应该摸得到路去吧。

IMAG2167b.jpg IMAG2168b.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问米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