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只听歌,很少会去理会是那个歌手唱的,就因为看了《我是歌手》林志炫演唱了这首高难度无词歌《opera》,吸引了我也想听听原唱者来唱。原来他叫 Vitas,原来我对他的歌并不陌生。 

 

 

 

早前看《超級星光大道》常佳寧选唱 《Opera 2》,那时已对这首歌泛起了一些印象。

 

 

过年的时候在婆家看《超級模王大道》里林俊逸也演唱过 《Opera 2》

 

 

再更早一些,一些零碎的记忆是从电台里认识了他的歌声。

 

一阵惊艳后,自自然然的翻找他的歌,想要更深层的了解他。

 

《 鶴之泣》 (Crane's Crying),这首歌还有另一个名称 《来自地狱的声音》,当时却是冲着歌名去听的一首歌,虽然听不懂,可是从歌声中悠悠呜起一阵阵的悲戚与哀怨的歌声,仿佛围绕着体内的每一片触感,久久挥之不去。听了歌声,当然也想了解歌词,更想一睹真人演唱的风采。真是。。 不看还好,看了心里对他外表打了折扣。一看他的神态,怎么跟我了解的格格不入?有没有表错情?可是他是原唱者,还是作曲人。看他一副懒有型又很欠扁的表情,我本能的控制不住就一直在笑。不过不得不佩服他的唱功,他的动作表情一点都不影响他的哀怨歌声,尤其 chorus 尾端来个婉转的高音中再升key,太好听了!这首歌,我喜爱到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tas 鹤之泪 Crane's Crying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