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02-Jan-2013 (星期三)

 

仔仔是读下午班,今天只拿了下半天假,早上送了仔仔去安亲班,就赶去做工。安亲班12点就会带学生们上学,12.30pm 放工后飞车去学校,到了学校路口路旁泊满车,更本没办法进去,转去另一条路进,为了要争取时间,直接驶进露天泊车厂,收费贵很多也不去想了,赶不上时间起码也不要迟太多,心里掂挂着宝贝。

 

12.50pm 来到礼堂,几经转折才找到仔仔的踪影,幸好才正要开始。一如惯有的风格,看过去最突出坐姿那个就是他了。以为他没有听台前老师讲话,可是该有的反应也是会给的哦。。。看到有些父母陪在孩子身边,有些还时不时递水壶过去,或者走过去吩咐孩子喝水,悉心慰解一番。唉。。 我心里想,顾得了今天,往后日子不放手也得放手了。我也当过一年级生,以前的人比现在钝很多,还不是这样走过来。过了不久就听到校长问:『你们会不会自己喝水啊?你们会不会自己穿衣服啊?』学生们猛点头大声说『会!』腼腆的仔仔偷偷的点头,然后对着我笑,我给了他一个很用力的 very good 手势,他面带自豪的坐直了身体。这些不用钱的鼓励,我从不吝啬。哈哈~

IMAG2251  

学生在校园被拐带事件屡有发生,为了加强学生安全,和得到家长们的配合,老师向学生们讲了大野狼的故事,好人坏人不容易辨认,为此学校规定放学后学生们都会集中在礼堂,老师一一确认了才让家长带孩子离开。我心里担忧的事情,总算暂时可以阁下。

IMAG2253  

才过了大约15分钟,纪律老师带了几个巡查员要学生们坐好好来。今天初次领教,仔仔对这戴眼镜的纪律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IMAG2254  

 

周会过后,大家排列整齐,准备跟着级任老师进入课室。讲起周会,想起副校长对校鞋的要求,她说第一天穿校鞋,白鞋出门,黑鞋回家。为了尊重每星期三的周会,特意要求学生们一定要穿白而干净的校鞋来。我心想,坐在地上,鞋子在地板磨两磨都黑去一半了。

IMAG2257  

 

跟着队伍进入特定教室。走在最后面的仔仔不懂在弄什么,没注意前面的同学一味的向前走,前面的父母看他没拐进教室,硬将他拉了回来跟他说:『小朋友,你的教室在这里啊!』害我“扑嚓”一声笑了出来,今天真的很多趣事上映。

IMAG2259  

学生们自行选择自己喜欢的位子坐好,仔仔还是选坐后面。

IMAG2263  

课室外站满了家长们,还有几个时不时跑进课室不懂跟孩子说什么。下午2点,昏昏欲睡的时刻,我闪到另一旁去,免得仔仔看到我会闹脾气,因那天同个时刻同个地点跟我说要回家了。IMAG2266  

从礼堂到现在,站了两个小时,站得我脚都累了,走过去食堂找了个可以看清楚课室的位子坐下,很多父母也转移阵地到食堂等候。半小时过后。。。 看到老师带着学生走出课室认识环境,第一站是厕所,过后听仔仔说有去电脑室,其他的他就不知道了。

IMAG2269  

等着等着下雨了。。。。。

IMAG2273  

家长们都没有离去的意思,一直等到休息时间。

IMAG2274  

3.15pm休息时间。看到仔仔那班一个跟一个的走了过来食堂,我起身走了过去看看老师是怎样带领学生,还有怎样购买食物,可是偏偏找不到仔仔。在食堂要找个人原来真的不容易,以为看样子身形认人,个个男生穿着头发身形差不多一样,以水瓶认人呢,大大小小摆在桌面也不容易辨认。问了老师也不知道在哪里,心开始慌了,那家伙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不是跟着同学一起?心想肯定是去找我了,走了过去刚才我坐的位置,现已坐满人了,不见仔仔踪影。过后想想,走了过去中间看看,谢天谢地,终于找到了。仔仔靠在最后一根柱子,一动不动的静候着,眼里闪着泪水,身边有个妈妈陪他站着等。仔仔看到我立刻扑入我怀里,一面埋怨一面哭泣。那个妈妈说:『妈妈找到了,不要哭了哦。』心里真的感激这位妈妈。

IMAG2277

看其他孩子好像饿慌了,都是吃面啊。。 饭啊。。 汉堡啊。。 我家的他说不饿,他要买零食吃。

IMAG2278  

休息过后从新回到教室,此时纪律老师和几位巡查员过来赶家长,不能在逗留在教室外,只允许在食堂走动,可是还是有家长不死心,偷偷过去课室张望孩子的情况。幸好仔仔这班学生们都表现不错,其他班级的,不理男生女生,都有好几个哭着找父母。

 

绵绵细雨没有减弱的趋势,说大也不大,不张伞肯定淋透。这个时间不上不下,怕等下过没多久又要赶过来,又要烦恼找泊车位,想想还是算了。不懂是不是没带伞的关系,很多家长都没有离去,都逗留在食堂默默的等候孩子放学。将近放学时刻,家长们又被纪律老师请到礼堂去,在孩子所属的班级标志位置等候孩子放学。

IMAG2280

仔仔一看到我,叫我帮他拿书包,他说书包好重,背得他肩膀又痛又累,还叫我按摩。好可怜,目前书包只是装了练习簿,还没加课本。还没用到的练习簿不能收在学校吗?

 

放学后载了仔仔走到大路交通路口,这个时候6点出一点,看到上面天桥的车辆已经是屁股跟着屁股了,希望是因为下雨的关系啦,不然明天和往后的日子,怎样可以准时飞车到学校接仔仔?还要考虑到泊车问题。晕。。。 今天送仔仔去安亲班,那里的负责人说,有些父母6pm才放工,去到学校大概8/ 9 个字,所以还是有很多学生在等候,叫我不用太过担心。

IMAG2281  

为了鼓励仔仔今天表现良好,另一方面也是让他知道我很赞赏他的独立,送了个地球仪给他。

IMAG22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开学第一天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