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仔仔喉咙有痰,我看也有3、4个星期了吧,可能更久。看了几次中医,换了两个中医师,还是没办法。仔仔没有伤风,没有咳嗽,有些鼻水,偶尔清下喉咙,最爱卖弄喉咙里的痰做奇怪的笑声。


每天仔仔的双眼都挂着黑眼圈,开始我们以为他不够睡,可能喉咙有痰影响了睡眠。那时我跟老公还常笑他,渐渐的感觉不对,就是说不出个原因来。


直到 04-May-2012 星期五那天,半夜2点多发高烧,给他吃退烧药。早上起来说头晕,我摸摸他的身体有些烫,带他去看医生,医生说是喉咙发炎,开了抗生素、发烧药、伤风药、咳嗽药,还有化痰的。服药后一直都相安无事,我以为在康复中。


过了几天,08-May-2012 星期二,半夜又来发高烧,这次飙到40度,让他服了退烧药,心里担心也不敢睡。起身拿了盘温水帮他抹身帮助退热。早上起来又来发烧,体温都很高,服了两次抗生素、退烧药,早上一次,中午一次,从早上到下午6点多体温一直都没有下降,这时仔仔已经有些迷糊沉睡中,也好几次他说听不到我们说什么。感觉非常的不妥,抗生素从上星期五就一直服药中,这突而起来的高烧,让我很担忧。老公放工一回到家门,我们赶紧收拾一些,就抱了仔仔上车冲向医院去。


到了医院登记过后,还没见医生,前线护士检查体温血压,体温处于39度以上,塞屁股和温水擦身降温,也没有在别处,就直接那里的床上擦身。与其说擦身,更本就是冲凉,满头满身湿塌塌,床和地板都是水。仔仔直嚷好冷好冷,幸好我们有备冷衣、毛巾和袜子。


折腾了一阵,轮到抽血检验,第一次刺手指挤血,上次中 influenza 的时候领教过了,怎样都不肯合作,唯有被强硬按住挤血。仔仔一直挣扎一直大喊,搞得满头大汗,终于也成功收集了些血液。等了1小时,报告出来全部不正常,医生说可能血液不够,要做第二次,这次是直接插针抽血。仔仔发现又是进去同一间房间,大声喊道:“AGAIN !” 然后机关枪一轮的骂,站在外面的两位老伯伯听了也忍不住一直笑。仔仔骂了一轮后心情平复下来,可能知道如果不合作又是会受强硬对付,唯有乖乖就范,叫我们不要抓住他,不要碰他,他要看着护士抽血。很勇敢,很无奈。仔仔受了许多委屈,不敢对我发泄,可怜老公成了他的出气筒。 唉~ 被他打骂算得了什么,如果可以,任何痛苦我们两个老的都非常愿意帮他扛。


一小时过后,血液报告出来了,白血球过高,显示是病毒感染,要立刻安排住院治疗。

IMAG0632  

 

大概晚上9点多安排进入病房后,护士给了个尿壶要我收集尿液。仔仔小便后我把尿壶放在厕所,然后跟还在病房里的见习护士说一声,她说她会处理,我也没想那么多,也不晓得他们要尿液有何用途。过了不久负责仔仔的护士进来问我小便了吗?我说尿液收集起来了,放在厕所。见习护士转身跟那护士说,尿她倒了。然后他们两个说了一会就出去了。终于进来了,我心情也安定了许多。


9-May-2012 星期三。药力过后烧又回来了。半夜2点多,仔仔跟我说他很冷,全身颤抖身体很烫,吓得我跳起身,连忙帮他加被和通知护士。过了不久负责仔仔的护士说医生说要塞屁股,等没有打冷颤的时候要去淋身,因为体温高到40度。我听了又是半夜淋身很不愿意,因为上一次仔仔大颈包入院的时候,也是半夜发高烧,被抓去淋头淋身,那时的护士设定室内冷气开到10度,说才有效降温。给谁都知道那么冷了还去冲凉,是很容易着凉的啊。可是护士是专业,她说:『你要孩子伤风?还是烧坏脑?』。就那次过后仔仔的肺很弱很弱,所以到现在我都很抗拒半夜要淋身。可是这时护士说这是医生吩咐的,担心会发羊癫。然后还跟我说要我记得收集尿液,因为要拿去检验,才知道什么病毒,该下什么抗生素。我听了后顿时傻眼,那么现在打的点滴是没下任何药的?我有收集,但却被你们倒掉了啊。唉。。。


这次淋身跟上次完全不同,冷气调到最高30度,等室内温度没有那么冷了,才带仔仔去厕所淋身,也没有淋头,只是淋身。


我叫仔仔顺便小便,少少也好。总算半夜3点多终于打抗生素了。抗生素要过了48 ~ 72小时才起疗效,在这期间还是会断断续续的发高烧,都维持在38 ~ 40度。每次发烧都会打冷颤,塞屁股的药可以耐8个小时,期间发烧就吃退烧药,但是更本起不了作用。


插了导液管的仔仔行动很不方便。

IMAG0633  


10-May-2012 星期四。昨晚11点多发高烧塞了药,到早上7点多又来发高烧,护士要塞屁股,才塞了没有5分钟仔仔去大便了,什么都放了出来。护士说现在不塞药,担心 overdose,等过两个小时看看情况。


今天仔仔精神好很多,在床上玩耍跳来跳去,过了一会儿热也散了,不需要吃任何退烧药。过后一整天都没有再发烧。医生说留多一天观察,如无意外,没有再发烧,明天可以出院了。


11-May-2012 星期五。早上10点多医生来看,一切情况良好,今天可以出院。医生说相信有抗生素的帮忙下,病毒应该是死的7788,暂时在家休息,她会给多抗生素回家服食,一天一次,连续3天,病毒应该是完全被消灭。下个星期上学不怕会传染给人了。


也蛮快的,安排出院,insurance process,拿药,check out,两个小时里面全部搞定了。

 

这是隔壁床的小弟弟,得了肺炎,跟仔仔同一天入院,也是同一天出院。希望这两位小弟弟出院后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不要让父母担心了哦。

IMAG06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气管炎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