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济巴生 Bukit Tinggi

(13-Jan-2011 ~ 15-Jan-2011 晚上 8点半 ~ 10点)


这是连续3天的课程。老师说3天做一个南瓜包是卓卓有余,可是我老花眼,倍感吃力,动作比起以前慢很多,一方面也是好些年没碰了,显得战战兢兢的。


针线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我可说是拿针线长大的。从小我跟姐姐差不多每天都要缝十多件衬衫的钮扣。所以用手缝制南瓜包应该不成问题吧。 呵呵~

 

写写下,突然有了些许记忆。小的时候我试过帮忙大姐做百家被。那时用的是剩余的小布块,现在上课用的布好柔软,花纹、颜色都很美。


去上课之前还一直犹豫不懂要不要带相机。相机我只有一部,带去拍照我怕给人笑。原来也有人带相机去!呵呵~  老师的南瓜包成品的照片在姐姐的手机里,昨晚弄了很久,也没办法 bluetooth 进我的手机,不能贴上来。今晚带相机去拍。


材料包里面有:表布两块各两片,里布一片,薄布衬和厚布衬各一片,提把布两片,针,线,大头针。 还有纸型一张。

img241a.jpg

 

听老师解说,厚布衬用在表布会固定包包的形状。薄布衬就用在里布。

 

跟着纸型在薄布衬和厚布衬各画了4片,然后剪下来。

再将布衬用熨斗烫在布背面,才沿着布衬外围剪下来的。

DSC02182a.JPG

DSC02170a.jpg 


这是用“平针缝”将两片布接缝,只缝一边。

DSC02184a.JPG 

缝接好反过来,这是里布。

DSC02186a.jpg     

好期待今晚的第二堂课,我的南瓜包快做出来了~~

 

** 拼布课程 RM80,材料 RM25

113922620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