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参考了 妈妈经验:小儿咳嗽怎么办?夜咳?寒咳?热咳?小儿止咳化痰 ~ 炖雪梨,听取朋友的建议,打了个电话叫靓公去 100yen 买竹炭,然后放工后就立即去药材店买陈皮和乌梅。凉也不冲,吃过晚饭就赶紧开工扫抹房间,换过干净的床铺。同时也煲了陈皮乌梅川贝止咳水。


这水比想象中好喝好多,连一向来很挑剔的靓仔,试了一口就整瓶喝完。我自己也是有点喉咙不舒服,一直错以为是喉咙痛,灌了蜜糖、凉茶也不见好,想不到喝过后喉咙舒服很多了。

在收拾房间的时候,想起有次买了有防螨抗菌功效的棉被,没洗就直接拿来用,过后两公婆也是喉咙不舒服,时而咳嗽。换洗棉被过后不久就全好了。所以床单棉被以后要多加注意了,不然一家人要无拉拉的受罪。最可怜的是靓仔,这几天半夜突然咳嗽不停,都得喝了咳嗽药水才可以安睡。昨天喝了这陈皮水后,半夜没有咳了~ YEAH~~~~


陈皮乌梅川贝止咳水

材料:
陈皮 (我不知道分量,像炒菜调味一样,agar-agar 凭感觉)
乌梅 (我心想外面弄果汁酸梅的,1杯水放1粒,弄3人份的照这算法是放3粒,可是没吃过乌梅,不敢放多,只下了2粒试试)
川贝 (我用的是粉,也是不知道分量,自己 agar-agar。。。 药材店卖的是1粒粒,这是之前给我磨成粉的)

做法也是参考这里 小儿止咳化痰 ~ 炖雪梨 最下面的对付夜咳的。

  1. 首先洗干净陈皮和乌梅。
  2. 放入煲加水,3人份就3杯水多一点。
  3. 开大火煮沸后转小火,大概煲15~20分钟,
  4. 加入川贝,再煲15~20分钟,
  5. 熄火加入蜜糖,放凉,就可以喝了。


** 注:今早起来咳嗽比之前加了,虽然如此,喉咙没有不舒服,痰也容易咳出来。今天回去再煲来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