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从仔仔学跳水后,性格上有些转变,会紧张自己的学业,放学会跟我说有那些功课还没做完,不然他会尽量在课室做完。知道要考试了,会要求我跟他复习。突然生性咗DD,妈咪感觉有些意外。

 

年中考试后我做了个 Summary,贴在他书桌旁。他看自己有些科目考得90多分会沾沾自喜,尤其是科学,他总是说太容易了,“妈咪,你知道为什么我的科学考得那么高分吗?因为我喜欢科学。”  呵呵~ 记得年终考试前他说过这次应该会拿100分,老公听了担心说如果考不到100分不懂他会怎样哦,一直灌输儿子说分数不重要,明白题目,减少粗心。仔仔自视过高,而且又粗心大意,衰收尾是预咗了的。那天年终考卷派回来,仔仔第一时间填写分数,还会自己总结,“妈咪,这次有进步一点点。”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科学只有88分。幸好这个儿子整天十下十下,说真的暂时我还不是很担心。

 

还有两个月就要上2年级了,我跟他说学业是你的责任,如果成绩很差就要放弃跳水了,他可怜兮兮的说他不要放弃,他很喜欢跳水。其实就算没跳水,学业上也不见得很好,只要不妨碍学业我是ok。一个星期安亲班只去一天,4天去跳水,每次两个小时,完了还要赶着冲凉吃饭上学,可想而知有多累。现正好在年尾,功课上少了压力,可以在这段时间学习自我调适,兴趣和学业上如何取得平衡。

 

IMAG0115b.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评审成绩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