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厨房很少开炉,尤其是晚餐,想到煮好后要抹要收拾就不想动了,懒也是占了大部分的原因,还是在外面解决算了。最近突然爱上厨房,也是娘心发现啦, 其实我煮菜很多时候是要靠点“福至心灵”,不然没mood煮什么都不像样,现在每天还会花点心思想想晚饭要煮什么。

 

接仔仔放学后回到家,冲了凉大概7点多,吃个晚饭都8点多了,因为时间紧凑,现在尽量煮些快捷省时的,经济又丰富,重要是善后清理工作可以更快些。

 

这些都是“福至心灵”的菜,记录下来做往后参考。

 

炒豆芽

这两道菜是昨晚煮的,有些费时。

DSC01140b    

材料:

豆芽、豆腐、鱼饼、江鱼仔、葱、大辣椒、蒜米。

煮法:

1.  豆腐切小块,过油盛起备用。
2.  蒸鱼要用到爆好的蒜蓉,所以煮这道菜的时候一起爆好盛起备用。
3.  下点油爆香江鱼仔。
4.  下切段的葱梗、鱼饼爆炒。
5.  下豆芽、辣椒、爆好蒜蓉一起炒,盖锅焖一下。
6.  掀盖下调味 ~ 鱼露、糖、葱段,稍炒一下,盛起。

 

 

蒸鱼

炒好豆芽,接下来蒸鱼。

DSC01147b   

材料:

鱼、葱、姜、蒜米。

煮法:

1.  炒过豆芽的锅也不用洗,直接下水,大火烧开。
2.  鱼身抹一些盐、糖,铺上姜丝。
3.  水煮沸后放入鱼蒸5分钟。(时间看鱼身厚度,用筷子测试是否熟了。)
4.  倒掉碟里蒸出来的水。
5.  调味 ~ 爆好的蒜蓉和油、酱油、麻油、糖、食水,盖锅焖一分钟。
6.  蒸好后淋上爆好的蒜蓉,葱丝。好了,可以开饭了~

 

这两道菜算算价钱,买了两条鱼,一条大概RM8,豆芽 RM0.30,加埋其他材料,大概RM10就可以吃到了。比起外面吃,经济又丰富多多了~

 

迈向2省煮法目标,1省时 - 准备功夫少,可以快速煮好一道菜,还有减轻善后清理工作。2省钱 - 经济也丰富。常听精明煮妇说要买时令蔬菜,这里没有季节,买本地种的,便宜也不失营养。突然好有精明煮妇的感觉,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豆芽 清蒸鱼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