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开始上学了,习惯每天学校的午休都跑食堂,通常他都要求准备食物让他拿去学校,有时我懒惰,久了也不懂要准备什么,给钱他去食堂买吃,费事跟我念『same again ?!』

 

现在去食堂买吃算很熟练了,刚开始他只钟情于心形 nugget,前几天问他,他说吃面,炒面?清汤粉?他答不知道。多少钱?1块钱。隔天问他,他说吃饭,炒饭?白饭有加料?他答不知道,多少钱?1块钱。又隔了一天问他,他也说吃饭,这次他知道我会问什么了,白饭+鸡。什么鸡?炸鸡?他说黑鸡,幸好不是答不知道。多少钱?他笑笑说也是1块钱。

 

昨天接他放学,他手里拿着一把长尺,我好奇的问他谁的?他说他买的。多少钱?1块钱。他问我知道他是去哪里买的吗?小手拉大手快步的走了过去他教室后面,指了指深锁的课室说,就是在这里买的。我问他多少钱,他笑笑说,很便宜的,1块钱罢了。然后对我说买少了,应该要买3把。我很惊讶的问他,那么多来该嘛?他说一把放书包,一把放家里。。。 然后想想摇了摇手说没关系,暂时1把用着先。

 

想想不觉得很奇怪吗?怎么什么东西都1块钱,怎么钱包里面又会有那么多零钱? 昨天看他从小钱包倒钱出来数,收了一堆的硬币,看来他就只会用纸钞,他是拿1块钱给人找。

 

现在在食堂会尝试吃不同的食物,还懂得去贩卖部买东西,果然有进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