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接仔仔放学,他一看到我就走过来懒洋洋挨着我说很累,很闲,不想上学,他要回家。Kakak 说他有点发烧 37.5度,我摸他身体很烫,现在体温应该有 38 / 39度了。


回到家量体温,40度,给他吃过退烧药,幸好过不久退烧了。晚上9点多院长打电话来说,有两个学生中了手足口症,要我注意下他的口腔看有没有白点。唉。。。 无力、无奈、无助、无解、伤心、很想哭。谁能告诉我,我还能做什么?才刚出院没有一个星期。。。


如果真的是中了手足口症,经历了两次已有些经验了。晚上跑了出去永安镇买黄老吉加药粉,让仔仔灌了半包先。然后买了些原味 yogurt standby(之前听仔仔同学的妈妈说可以帮助解热),原味带点酸,怕仔仔不肯吃。


星期六凌晨5点多又来发烧,经过上次发高烧,我们两老都六神无主了,老公紧张得叫我给他吃退烧药,如果吃了会退烧就好,不要像之前吃了都没反应,我们真得不懂得该怎么办了。庆幸的,一觉醒来没烧了,开始上颚有几粒红点,有点咳嗽,有点鼻水。 这两次发烧都很快退,过后一直都没再发烧了。

IMAG0682b  


星期日,上颚的红点转去白点 ulcer,喉咙也有几粒,但都不影响吞食,精神很好,跟平常没两样。


今天上颚的白点消失了,喉咙还有一些,这次只是很轻微,比起上两次好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足口症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