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饭后我问仔仔要吃梨吗?他说要,就切了梨给他,他咬了几口吐了出来说不好吃。ok ... 我再问他要吃苹果吗?他说要,也切了苹果给他,他咬了几口又吐了出来说不好吃。这些水果都是他说要吃我才切的,切了又不吃,会不会火大!我说怎样都要给我吃完刚咬了几口那块,就不理他上楼冲凉去。


下来后看他手没有苹果,碟子剩几块,也没有吐出来的渣,吃得那么快?还是叫爸爸帮忙吞了?我好奇问他吃了几块,他头低低的,手指压得低低的比了个2,我看他这个样子多半是骗我了,我提高声量问他吃了1块?还是2块?他不敢应我,还是手指比2。我真的被他撩得火大了。。。我眼睛瞪得大大的问他是不是吃了1块?他怕得走来我面前头低低的说是。


仔仔并不爱吃水果,嘴也刁,我也没有硬要他吃完水果,有给我吃也很好了,吃一块就一块啦!为什么要说谎?


说谎,是不是每个成长中的孩子必定会说的?


没有伤害他人,为了保护自己,偶尔说说我觉得无妨。可是那么小的事情,认了也没什么大问题。唉。。。我只是担心久而久之形成习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说谎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