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 update 这里了,最近身体出了状况,也不晓得什么事。就之前吃素3个月过后,在 canteen 吃了几天就喉咙痛、全身痛、发高烧连续3天。周年庆那天扛扛抬抬出了一身汗好了,也庆幸那天的冷气不冷。哈哈~

过后就一直不敢在 canteen 吃,一直到 Kuching 回来又在 canteen 吃,又同样的喉咙痛、全身痛、发高烧。从星期日开始,昨天还是烧到还差一点39度,(烧到迷迷糊糊没量体温应该是更高吧。。。)

通常生病拿了 MC 在家也不休息,总会找些事来做,洗衣、折衣服、打扫房子。可这次我是“真正”的病了,想动都不能动,很乖,几辛苦也驾车去看医生拿药吃。看自己在家发霉了几天,昨晚怎样都要出去走动走动去吃个晚餐,也是因为吃了几天的药也不见好,明天还要上班,突然想起 Berkeley 那里晚上有卖凉茶加药粉的,就去那里喝杯凉茶。没想到可能是太凉吧,感觉喉咙是没那么痛了,身体也没那么烫,可是头晕,躺在床上还是晕,早上起来还是晕,现在还在晕着。。。。

好了,不好的不写,去玩的那些暂时也没什么精神写,就写些轻松的。。。。

今年过年的时候,詹詹拿个 ipad 回来,仔仔第一次接触这新玩意开心极了,当时几个姐姐弟弟轮流着,也没什么机会玩。 仔仔对这玩意儿一直惦记在心里,对他来说大大个长方形就叫 ipad,还时不时的提醒我们要买给他,我们都拿没钱敷衍了事。

最近不懂怎的,差不多每天都提,有时还是一天讲几次。直到昨天公假,一家人都在家,老公看我病倒,自动的打扫房子,收拾了一些没用的东西说要拿去 Cash Converter 卖掉。仔仔很无聊无所事事的坐又不是,站又不是,就跑来烦我买 ipad 了。给他烦得没辙就对他说:“你不要吵先,让爸爸把这些没有用到的东西拿去卖掉,卖了的钱存起来,够钱了我们就去 ipad。” 仔仔听了很高兴,立刻精神起来,问我那几个扑满的钱够不够买,我说还差很多呢。他说怎办? 老公听到我们的对话,就跟仔仔说:“去找姨姨赞助一些,说是仔仔的生日礼物。” 哈哈。。。仔仔跟姨姨是同个月份生日的,仔仔才刚过不久,可是姨姨的还没到呢,姨姨的生日礼物也没准备,还想叫她送生日礼物给仔仔?!呵呵呵~

那些公司 annual dinner 抽奖的电器,加上一些旧的没用的东西,没想到也卖有 RM155。我把钱交给仔仔,一回到家仔仔立刻拿扑满下来挖钱了。仔仔太兴奋了,摇得满地都是硬币。我跟他一起收拾50仙的一袋,20仙一袋,10仙一袋,5仙一袋,还有其他1仙和其他国家的硬币放一袋的。之前仔仔还搞不清楚50仙、20仙,现在一下就懂了,真妙~ 

扑满的钱加上卖掉的才大概650块,跟目标差好远,仔仔很失望。我鼓励仔仔说:“从今天开始不要买玩具了,那么才有钱存起来。不然就每当仔仔很想买的玩具,譬如说玩具价钱是50,我就给你50块,玩具不买,把钱都存起来,这样就很快的存够钱买 ipad 了。再不然就要卖掉你的玩具了。” 仔仔听到要干掉他的玩具当然不肯啦,唯有没好气地说:“ok 咯。。。。

没想到这方法还真行,晚饭后到99买些东西,仔仔惯例的跑去玩具部,仔仔很乖,只看不买,一讲回家立刻转身走人。不错~ 不错~

之前还想DIY弄个存钱计划的扑满,就是写明这个扑满是买什么的,另一个扑满是买什什的。现在可好了,有个明确的目标,就顺水推舟的,训练存钱的习惯和目标,也借此减少他动不动就吵要买玩具的恶习。


** p/s 

在收拾银角的时候,仔仔捡起一个铜板,那种中间有个正方形洞的古钱,仔仔对我说:“This is chinese money”。Huh! 怎么仔仔知道?在我印象中我从来没给他看过?我问他为什么会知道?在那里看到?是在电视机看到吗?“仔仔 baby 时候 use this money give people” 仔仔不会说“以前”,总是说“仔仔 baby 时候”。这答案让我更好奇了,我再追问,仔仔烦了就跟我说不要再问了,我就是知道啦。: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钱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