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门时邻居大门还没开,静静的一点动静都没有,车还在家里,应该还没出发吧。也没等他们,今天是第一堂课,要早点到学校跟老师拿学服,来到学校都已8:30am,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等候,人数没上星期多,是迟到吧。

跟老师要了学服后叫老公跟仔仔换,新的学服硬绷绷的,不容易穿,这是最小的 size 了,仔仔伸直手比了比,袖子长过仔仔的手好多好多,仔仔看着我苦笑,老公笑笑说没关系,折起来就不会长了。

DSC03216.JPG

刚开始仔仔还肯跟大家一起做热身体操。

DSC03219.JPG

耍了没有5分钟就不愿意做了,站在那里叫我妈咪、妈咪,也不敢走出来,他看我不理他就越喊越大声。结果。。。粘住我不放了。

DSC03224.JPG 

 

后来大家去绕圈子跑,我牵着仔仔跟着大家一起跑,仔仔越跑越觉得好玩,还发出赛车的声音。哈哈~ 后来 Sofi 和几个女学生过来陪他一块跑,我也静悄悄的躲开一旁。

大概跑了2圈过后,仔仔发现我不见了,不跟大队跑,自己躲在楼梯底下,时而伸头出来张望。后来给他发现了我们,跑了过来粘住我们就不肯松开手。仔仔开始耍脾气,一直喊热,要脱掉衣服,我们知道他的目的,也没逼他。过后又吵说肚子很饿,要出去吃东西。就是一直找借口要离开这里。我认真的对仔仔说:“It's not finished yet, we can't just leave the team. You have 2 choices, stay here quietly, wait until they finish, or go and join them, then you got the chance to play.” 仔仔知道是无法离开了,竟然选择静静的等待,也不愿跟大家玩。

老公说,可能这里全都说马来语,而且年级都大过他的,所以仔仔才显得害怕而不敢参与,或者问问老师看那里有比较适合仔仔的。其实小的时候仔仔是 Rahma 顾的啊!Rahma 跟仔仔都是说马来话,只是后来仔仔上托儿所了,变成跟人交谈都用英语。而且在这里,语言加上动作,来来去去都是那几句,很快就搞清楚的,我相信不是大问题。让仔仔接触多点马来语也是对他将来学习上有帮助。老公就一直说仔仔还小,那么多语言,怕他混淆。

结束后,我们过去跟老师谈,原来他是在巴生 Botanic 中学任教,每个拜六中午教老师们的孩子跆拳道,后来才受聘来这里教跆拳道。他说其实很多小孩子初来都是哭闹,过了几天就没事了。其实这里还有个比仔仔还小的学生,才4岁。是的,今天仔仔才第二次接触,还很陌生,难免会害怕,小孩子生性贪玩,我相信仔仔很快就可以融入他们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