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也没吃什么营养的,就因为种种原因,现在好像越吃越多 =='

Multi-Vit


以前对自己的眼睛还有点骄傲的,因为工作需要,从早上开工就一直对着电脑到放工,离开屏幕的时间也是很短,除了吃饭和上厕所。可是也不会近视和散光。

后来做网卖,连放工后也上网做到半夜。那时仔仔还小,会睡睡下找我,所以我搬电脑进房间,不敢开亮灯,只开一盏昏黄桌灯,结果不出几个月的时间眼睛就坏了。

开始是感觉很疲劳,慢慢的电脑看久些整个人很辛苦,眼睛很痛,头晕。过后配了一副散光眼镜,是好很多,可以电脑看久了也是很幸苦。

过后不久也得了飞蚊症。

后来有次红眼症整个月不见好,右眼红了到左眼。有天要去 Seminar,关了灯看大荧幕,真的是要我的命,两粒眼睛好像要凸出来了。好痛苦,好难受,头脑涨涨,整个人很不舒服。那时想到不如去买补眼睛的来吃,可能有帮助。等吃饭时间跑了过去 Guardian 找。那里的 promoter 介绍我吃 Centrum multi mineral and multi-vit,Vit A + Beta-Carotene 有 5000IU 。果然吃了过后眼睛舒服很多了,哎哟。。。 如果我一早就找来吃,眼睛就不会坏到这样。。。 懊恼ing...

现在我看电脑不再需要带眼镜了~


三文鱼油



就是听取 Ms Leong 的建议吃三文鱼油,补脑,也可以控制胆固醇。( 担心。。。 年纪大了,什么毛病都出来了。3年前 check 了没事,要找一天去做身体检查了 )
就是那时多钱买了两瓶,收到快过期了,得赶快吞掉。不过说真的,吃了过后,感觉头脑比较清醒,不像以前好像有东西塞住,感觉头脑不会转。

Lacto-5


这个好东西,非常奇妙的好东西。

仔仔有次严重泻肚子进院一个星期,医生开了这个药给仔仔。后来仔仔好了就没吃了,一直收在冰箱里。

有次我不懂吃了什么东西,肚子隐隐痛了一个星期,也没泻肚子,就是隐隐作痛。爸爸说不如试试吃仔仔的药。果然不用5分钟,一粒搞掂。神奇~

有次康仔去新国回来又呕又泻,整个人虚脱了。我立刻拿了一粒给他,他吃了就睡觉,明天早上起来人好很多了。

有次凝凝在外用餐过后就一直肚子不舒服,他也讲不出怎样的不舒服。没胃口,就这样拖了一个星期,怎样也不要看医生。一个星期后来我家,看他一整天没什么吃东西,问她才知道肚子不舒服,我拿了一粒给她吃,吃了过后人舒服很多,还约我去吃鸡饭。哈哈~

再来就是家公生日那天,家婆不懂吃了什么东西,肚子涨风又痛,整个人没精打采。在二嫂的家二嫂给了一些药给家婆吃,还是一样。在餐馆我看她很幸苦,叫爸爸拿了一粒给他吃。
到了第二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家婆突然对我说,你昨天给我什么药吃,那么厉害,立刻没事了。下次回来要帮他买一瓶来看门口。哈哈~

所以,出门、旅行身边一点带着一瓶。

Pre + Pro-biotic


有天跟同事 Ms Goh 聊起仔仔常常都含饭不吞,她叫我给仔仔吃 Pro-biotic。她说是一位教授跟他说的,孩子很难喂饭,通常是肚子不舒服,有害菌肚子涨风,吃 pro-biotic 有帮助。后来她的小儿子胃口也好很多了,吃饭也快很多了。

教授还提到说,有些人会定期给孩子吃杀虫药,这种药好的细菌和坏的细菌也一起杀掉。他建议说吃 pro-biotic 就不怕肚子生虫,也不需要吃杀虫药了。

刚开始时我给仔仔吃 Lacto-5,才两、三天的时间胃口好很多了,吃饭也快很多去。之前我还怀疑会是仔仔那几颗蛀牙才吃饭困难。

市面上的都只是 Probiotic,就只有 Biolife 是 pre + pro 一起的。现在我每天都给仔仔吃这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