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16-Mar-2011 星期三

放工去载他的时候,保姆说托儿所有几个孩子出水痘。身体有几粒不是很明显的,像蚊子咬的红点。


Date:17-Mar-2011 星期四 (第一天)

早上院长 call 来说,仔仔出水痘。下午开始发烧。同事说刚出可以给他打疫苗针,不会出得那么辛苦,也不会发烧。老公带他去看医生,但医生说都出来了,不用打,身体自然会产生免疫能力。只给了发烧药、止痒药喝的,和搽身体的。


Date:18-Mar-2011 星期五 (第二天)

这是早上拍的,开始出现水痘。

DSC03514.JPG DSC03528.JPG DSC03530.JPG DSC03531.JPG 



这是晚上拍的,越来越多。

DSC03537.JPG

DSC03538.JPG DSC03539.JPG 


Date:19-Mar-2011 星期六 (第三天)

人很辛苦,吃了退烧药还是发烧,整晚睡不好,特别扭计,动不动就哭。脸、耳朵、身体、手、脚长了好多。还有连脚板也有,现在仔仔是垫着脚走路。有些有水,有些只是红点。嘴也长了 ulcer,上唇1粒,下唇2粒。仔仔好乖,虽然又痛又痒,仔仔都不敢抓,只是用手扫,他知道弄破了会很痛很痛。

每每摸到那里长了新水痘,仔仔都会跑去照镜子,看见自己很难过,一直说不会好的,只会越来越多。

为了安慰仔仔,我开给他看之前手足口症时写的 blog,里面有照片,我跟他说:“还记得吗?后来不也全好了!” 仔仔点点头笑了~

DSC03543.jpg DSC03547.JPG DSC03563.JPG DSC03574.JPG 


Date:20-Mar-2011 星期日 (第四天)

还在发烧,整晚也是睡不好,时而发噩梦。人比昨天好很多了。还是有长出新的水痘,旧的水痘开始干水结痂,又痒又痛,有些长得好大粒,动作都得小心翼翼,弄到伤口可痛极了。

穿的衣服都是大领口,无袖的,方便穿脱。晚上睡觉怕他冷着,让他穿我的T-Shirt。

症状有点像手足口症,可这比手足口症辛苦好几倍。

DSC03581.JPG 

这是Sofi 家门前种的树,Sofi 妈妈叫我们去採几根给仔仔扫痒。

DSC03589.JPG

DSC03590.JPG 

还有一些树叶,不知什么名,煲水给仔仔冲凉。

这几天都是煲中国薏米+冬瓜条,和梨炖冰糖给仔仔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