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是在大路旁,我读小学时还没有highway,
所以门前的这条直长的大路是通往吉隆坡的必经之路。
那个年代车没像现在那么多,
但每当出车祸,都会伤及人命。

那时有个怪现象,
每出车祸,都会在同一地点发生。
意外地点的门前那户人家,
为求平安吉利,就在门前大路边按了个拿督公。
很奇怪,车祸。。。 不再那个地点发生了,
但却迁移到隔几家屋子。
一有车祸发生,很自然的那户人家就会在门前大路边按个拿督公。
车祸又再次迁移,
终于来到我屋前了。

我记得那次车祸,
那时报纸有登这单新闻,
驾车的是位兵队长官,职位相当高,
载着一家大小,
从北下来吉隆坡,
来到我家门前出了车祸,
长官和老婆孩子,
孩子好像有3~5个吧~,
全都当场死亡,
除了一个几个月大的baby,
好心人士赶快抱他去我家隔壁的klinik,
过后被送去KL中央医院。
我没跟进这事,
所以不晓得那baby怎样了。

那时妈妈很紧张的跑去神庙,
回来后就赶快按了个拿督公。
邻居见我们按,
也相应跟着做。

如果你有幸来到这里,
看到整条路,几乎每户人家门前有按拿督公,
不用问,你就知道是怎么的一回事了。

至从按了拿督公,
就很少发生车祸了。
就算有,也不会严重到伤及人命。

发生那么多的车祸,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隔我家几间的大孙女,
放学回家要越过马路,
被不懂是巴士还是罗里撞到,
肚子被车轮辗过,
肠子都跑出来了。
很多人都围了过来,
那时那个小女孩没有当场死亡,
还哀求着叫人救她,一直嚷着她不要死。
看到的人心也酸痛,
每个人都很紧张,却不懂要如何帮她。
渐渐地。。。 哀求声越来越弱,
渐渐地。。。 什么也听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