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JUN-2012 (星期五)


50对50,心里在赌注着。其实心里实在担忧,这样对仔仔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如果仔仔肯配合牙医,不需要到吸gas昏迷补牙+拔牙了。


经过上次,听取女牙医的建议,预约了星期五放工后,让仔仔吃过晚餐,就准备让人鱼肉去。


眼看着预约的时间终于来临了,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老公带着仔仔踏上牙医诊所。这是第三次上来,仔仔没有像上两次那样的怕了。登记时竟然告知没有预约到,心里在骂了,到底是怎样沟通的,第一次也是没有记录到,女医生立刻叫护士进去问话,讲明这是 special case,要麻醉,是另一个医生做,要另作安排。还钱的时候在 counter 跟护士确定了时间日期,竟然还是没有记录到。晕。。。 护士说今天只有两位医生,booking 都满了,不过会跟医生说看怎样。所幸医生说没关系,看过仔仔情况再做决定。


在等待的时候,有个马来小男生,在家人陪同下,从牙医房间走出来,嘴里衔着棉花,脸上挂着两行眼泪,不停地抽噎着。仔仔好奇走了过去上下的大量着,不该是把他给吓着了吧,看得我心都揪起来。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多,终于轮到仔仔了,是个很年轻的靓仔医生。我以为仔仔对靓女医生会比较配合,原来我一直以来的想法是错误的,这个靓仔医生对小孩子真有办法,而且迎接我们的方式也很不同。


当我们一开门进去,迎面站着一位很靓仔,没有穿上医生白袍,也没有带上口罩的男医生。惯例的仔仔一直躲在我身后,医生问是什么问题,我跟他表明来意后,他示意叫仔仔躺下来让他检查,这时才戴上口罩。仔仔很怕很抗拒,一直问会不会痛。医生没有安慰仔仔说不痛,不加甜言蜜语,却很有办法的说服仔仔躺下来让他检查。我很意外,上两次看,一进去就怕得哭起来了,可这次仔仔竟然没有哭。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也是,像上次那个女医生带着口罩穿着白袍,坐着等我们躺下来让她鱼肉,那种画面对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小孩子来说,真的是蛮恐怖的。


医生说下面的蛀牙要补,那两颗门牙其实是牙脚断了,刺穿牙龈跑了出来。医生说仔仔没有感觉到痛,应该没问题,不用理它,再多1至半年时间长出了新牙,会将乳牙推出来,到时会自己掉的。


医生每用一个工具,都会跟仔仔解释怎样用,还让他握看感受一下。正好有一个工具弯弯尖尖的勾,仔仔一看到就喊痛,医生叫他自己放进口里感受一下看会不会痛,仔仔小心翼翼的放入口,然后说:『这个痛得咧!』医生不急不操的说:『因为你放错了地方嘛,你自己看不到,我帮你弄。』医生握住仔仔的手一面做一面的说:『是放这里的,有没有痛?』仔仔摇摇头。看到仔仔开始心里放心芥蒂,我也安心了许多。

IMAG0831b IMAG0833b  


医生不会让仔仔张开口太久,每弄一颗都叫仔仔去漱口,做了几次仔仔也熟悉程序,表现得非常配合。


这医生看他年纪轻轻的,样子像刚毕业出来,手法却很熟练的三两下功夫就补好了牙。医生拿了个会喷水的工具跟仔仔说:『多两个星期你再来见我,我们会用这个。』然后叫仔仔张开手,喷水在他的手心。医生问他会不会痛?仔仔说不会。真有趣。哈哈~ 医生说这只是暂时性的,多两个礼拜再安排过来弄过。


在回家途中,我跟仔仔说:『都不痛的哦,很好玩哦~』,仔仔故作大人的口吻对我说:『This gor gor doctor better, that jiejie doctor want to pull my teeth, I'm very scare. That's why。。。』


这次收费:RM75

 

Dr Andrew

Ooi & Khor Dental Surgery
7A & 7B, First Floor, Jalan Anggerik Vanilla N31/N,
Kota Kemuning, Shah Alam.
Tel: 03-5122 43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补牙 乳牙 补乳牙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