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仔看到这个很高兴,还叫爸爸和姨姨来看,还大声的跟他们说:『 I can do it !』

 

( Alamak!现在才发现 practice 打错字料  )

IMAG1803a IMAG1804b  

 

暂时放一些简单任务,容易获取星星,让他尝些甜头,怎知。。。 真的太小看仔仔了,他竟然要求加入多点工作,提议要收拾书桌、整理书本、扫地抹地、浇花种菜。。。。为了较快获得更多的星星,以便换取奖励。他的第一项目标:『看电视1小时』。(现在很后悔料,分数放得太低。星期一到四是不能看电视的,现在不是要破功了?

 

不是每样仔仔都有信心完成,他看了表格,没办法的就直接的跟我说,譬如:不能准时起床  不能自己穿衣服,因为还没睡醒,摸不到来穿 

 

这个家务表我觉得应该叫着任务表,真的挺有效果和效力。仔仔好像有了人生明确的目标,不用骂,不用喊到半死,都会自动自发做好每一件事。以前叫他温习功课,他会显得很累要睡觉,可是现在态度不同了。每完成了一项任务,就赶快去贴个星星。(惨了,星星快用完了,去哪里买星星咧?

 

今早仔仔不懂怎样踢到脚趾头,应该是很痛,但是他忍住,跑了过来问我:『Mommy,my toe very painful, can I cry ? 』 哈哈。。 很想笑~ 

 

网上有很多这类可自制儿童家务表,我这个妈妈有些 yim jim,参考网上的然后自己稍改一些。有人喜欢放 bonus point,这个我就不能接受了,我要仔仔知道全部任务都是同等重要,让他有个正确的处事态度。麻烦是麻烦,不过只做一次储存起来,用完了再打印出来就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 chores 家务表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