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仔仔约法三章,6岁了哦,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还有几个月就要离开幼儿园,明年踏入小学~ 仔仔问:『那么要读几年的?两年吗?过后不用读书了哦~』  

 

首先不能用奶瓶。在学校很久没有用了,只是在家里还是坚持不肯放弃,我也没有特意的给他戒,费事又是闹得呼天抢地,为的就等这机会来临。『6岁了,不能用奶瓶,用杯喝奶哦。』『为什么咧?』『因为。。。 没有给6岁孩子的奶瓶哦,或者你去学校问老师哪里可以买到给6岁孩子用的奶瓶。』仔仔愣住那里,傻呼呼的,小孩子真好骗。

 

对他说你长大了,他确实感觉自己长大了,他会说:『妈咪,以后你老了我一定会照顾你的。』『你怎么照顾我?』『我喂你吃饭,帮你冲凉,讲故事给你听,带你去街街。』『如果我老到不能走路了呢?』『我抱你咯,但是要等我长得好像爸爸那么大只才行。』

 

现在他懂事很多,很乖,很听话,开始会紧张自己的学业,练琴,做功课。老师吩咐他跟父母说的事,都不会忘记,不过当问起他在学校吃了什么,做了什么,还是他那句名言:『I don't know.』

 

什么都好,还是有一件目前让我伤脑筋的事,就是不肯睡自己的床,他说害怕。害怕自己一个人在房间,就算满室通明。害怕一个人冲凉,要人在外面等他,还时不时跟你对话,确定你没有跑开。甚至连一个人走进厨房也不敢,怎么越大越胆小?伤脑筋。

 

我问仔仔要怎样庆祝生日,要不要好像 twin 哥哥 那样的地方庆祝?或者邀请朋友来家里庆祝?『不要,我不要多多人,我只要一粒蛋糕,跟爹地妈咪,还有姨姨庆祝就好了。』『啊。。。 为什么?』『因为我要存钱。』还向我挑眉毛打眼色,ok ok 明白。 仔仔的生日在星期六,提早一天让他跟同学在学校一起庆祝。

 

生日必有的 party bag。

IMAG1248b

 

提早几天跟他一起去订生日蛋糕,还有一些小吃,前个晚上弄好的糖衣面包,跟切好的苹果。星期五一大早起来弄了两盒子,仔仔竟然说:『面包好吃,不过很硬,香肠苹果我吃太多了,不要吃了。』激心死我啦。。。

IMAG1276bb

 

为了不想打扰学校上课,麻烦老师代劳了。真巧同一天也有另一位同学也庆祝生日,谢谢老师拍的照片都美~

DSC08809b 

放工接仔仔的时候,院长说他很有心,还留起一盒香肠小吃给托儿所的小朋友,他们都说很好吃,我说面包弄得很硬哦,院长说不会哦,他们都吃光光。啊。。有没有像敷衍我,问仔仔去,他说 very nice~ 好吃,我全部都吃完了,my friend also said very nice~ 开心。。。 开心。。。

 

生日当日我这个妈妈也没做什么,好像不当一回事,自己跑了去做了整天包包,而且还有一样很重要的事要办,等老公放工后去接仔仔过去找阿詹,当然又将他抓了回家。到了晚上有点内疚,带了他们俩出去吃晚餐,然后去 i-city 游玩,两个玩得 high 极了。

IMAG1282b 

不知好歹的两个 ultraman,连手对付一只大恐龙的后果。。。

IMAG1299b    

 

还有一件高兴事,昨天无意中在仔仔的蜜蜂背包发现那天仔仔刮的彩票,从来仔仔没刮中过,这次竟然连中5张,一分钱也不用出,卖票的uncle惊讶得很,我们也傻呆了下。不但如此,昨天上网一对。。。 立刻打电话给老公:『你还记得仔仔连刮中5张彩票吗?』『记得。zomok ?中头奖了?』『是啊~ 真的中头奖。。。 后面3个字』  我不知道中 Jackpot 的机率是多少,要中后面2个字都不容易了,我买了那么久就从来没中过,别说3个字了。听人说大肚婆运气高,看来寿星仔手气也不错哦。

IMAG1335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