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精又名元气鸡精,家里有老人小孩身体不好,或者生病,给他们吃补又怕虚不受补,所以鸡精是不错的选择,帮助回复元气。自己做的只需全鸡一只,什么材料也不用。

 

上次弄的鸡精味道比较浓,这次清淡很多。听人说公鸡含脂量比母鸡多,滴出来的汤汁也比母鸡多,这次做的油脂确实比上次少,汤汁却比上次要多些。我不知道我买的是母鸡还是公鸡,下次要留意了。

 

『滴鸡精』其实就是用炖的方式,只是内锅是完全不放水。

1.  准备一个外锅,一个大碗公(或者有盖的内锅 / 炖盅),一个小碗公,用作盛住鸡块和吸鸡精。这个小碗公比普通的小碗大,就可以吸得完全部的汤汁。

2.  外锅放入水,然后放入大碗公,里面再放一个倒扣的小碗公。

3.  将鸡块洗干净,用刀背将鸡骨敲碎,在高温炖煮的过程中,让骨髓营养化到汤里去。然后将鸡块摆放在倒扣的小碗公上。

IMAG1190a 

4.  用铝箔纸叠了几层,把大碗公盖起来,避免炖的时候锅里的水跑了进去。如果用有盖的内锅是最方便了。

5.  外锅盖好,开大火煮滚后,转小火慢慢炖上3个小时。

5.  炖好后,打开铝箔纸,把全部的鸡块取出来。下图就是炖好后完全不见有汤汁,因为汤汁都被吸进小碗公里面去了。

6.  待稍微凉后,小心的将小碗公掀开让汤汁流出。

7.  汤汁放凉收进冰箱。

IMAG1205a 

8.  隔天拿出来,刮去多凝结在上面的黄澄澄的鸡油,用来炒饭煮菜都很美味。

9.  剩下的就是纯纯的像果冻的汤汁。待溶解,或者回温后,就可以做鸡精冰块。

要吃的时候,看自己要喝的分量,放几粒在碗里,放入微波炉或者隔水加热。很方便~

IMAG1215a  

剩下的鸡肉可说是没什么味道了,丢掉很浪费哦,拿来做肉松(很多工下),姜葱鸡,很容易入味。姜切片,大葱切块,放盐米酒爆炒,也是很美味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滴鸡精 鸡精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