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说我儿子太瘦小的,叫我试给他鸡精壮下身子。另一个同事牛高马大,体格很壮,她说小时常喝妈妈做的鸡精,现在长大了也自己去买鸡精来喝,习惯了。听他们一说,这才想起那天看蔡澜节目,他有说道小时候妈妈也很常弄鸡精给他喝。立刻上网逛逛,发现原来很多妈妈都自己弄鸡精给孩子壮身子,立即燃起我熊熊爱心大火。

 

网上参考了各妈妈的爱心鸡精,了解了制作过程,接仔仔放学后,跑去菜市场买了只 kampung 鸡,大概1.7+kg RM20.40。叫老板帮忙砍开4块就好了。反正材料只需鸡一只,回到家立刻动工。

 

1.  家有专做鸡精用的锅子就很方便,我家没有,就用古方炮制法,找来一个特大的碗公,中间放一个倒扣的小碗公,用作盛住鸡块和吸鸡精。这个小碗公比普通的小碗大,就可以吸得完全部的汤汁。

2.  将鸡块洗干净,用刀背将鸡骨敲碎,(听说这样骨髓才会流出来,才可以滴出更多的汤汁),然后将鸡块放在准备好的大碗公里。

3.  用铝箔纸叠了几层,把大碗公盖起来,避免炖的时候锅里的水跑了进去。

4.  拿一个大锅装些水,把大碗公放进去,开大火煮滚后,转小火慢慢的炖3个小时。

IMAG1118a 

5.  炖好后,打开铝箔纸,把全部的鸡块取出来,大碗公底部会有些汤汁,可是这时候你会听到有吸水的声音,突然大碗底的汤汁全不见了,都吸进小碗公里面去了。老公刚好回来,兴奋得将小碗公打开来,全部汤汁跑出来了,我都还没来得及拍照呢。

 

这就是爱心满满的滴鸡精了~ 幸好我的宝贝仔肯喝,还说好好喝呢~ 

IMAG1130a

 

放在冰箱搁了一夜的汤汁,上面凝结了一层鸡油,很容易刮掉。

IMAG1134a  

 

很像果冻的鸡精。

IMAG1138a  

 

每天早上一小杯的爱心鸡精,希望我的宝贝仔健康强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鸡精 滴鸡精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