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01b


顾名思义,叶子圆圆,像古代的铜钱,寓意团团圆圆,好运连连,我想才被名为『铜钱』这个名字吧。名字沾上了“铜”“钱”二字,身份不同了,人家说:『家有铜钱,滚滚财源。』呵呵~


话说回来,早几年前看到马来邻居在前院种植了一大片的铜钱草,叶子圆圆,像迷你型的荷叶,好可爱,就跟邻居要了一些拿回家种。邻居说这草可爱易养,可是来了我家偏偏养不成,我以为死光光的了,不懂怎的,上几个月突然死灰复燃。


看到地面上长出圆圆叶子,模样好可爱,突然起了满满爱心,这次怎样都得照顾好好来。清理了些杂草,让它有更多的生长空间。想起这植物适合水种,应该也是好水植物,每天淋水,两个星期施肥一次。而且最近的天气热得像烘炉,不要说植物,人都会干掉。


进过几个月的细心照顾,铜钱草长得更茂密了。 

 

每次都『sap』下『sap』下的仔仔,昨天才发现它的存在,肉紧的对我说:『so cute~』我说那你要记得每天都要 sayang sayang 它哦~

IMAG0900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铜钱草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