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儿子啊~


妈妈小时候正值你那个年龄的时候,什么是学校假期也不知道,只知道哥哥姐姐说不用上学,我也不用上学。每天跟着哥哥姐姐满山跑。


学哥哥们爬树采芒果,不用洗,用牙咬去皮就直接吃了。有时候跟哥哥姐姐到小河捞虾子,回家烧水放虾子烫一烫捞起来点辣椒酱吃,不美味,不过很过瘾。


有时候哥哥姐姐有节目丢下我,我自个儿找玩意,蝴蝶、蚱蜢、蜻蜓、蜗牛、蚯蚓,随处可见,这些就是我的『玩具』了。蝴蝶很容易抓,用捞鱼网一下就抓到好几只。抓到的蝴蝶放在 plastic 袋插几个洞,怕他们没有空气会死,可是明天早上起来也是全部死掉的。


蚱蜢不容易抓,强劲有力的两条后腿很会跳,折断它两条后腿,要跳也没办法跳了。放在叶子上,看它只能慢慢的走而不能跳的样子很有趣。


蜻蜓要到湖边才比较多,用绳子绑在它长长的屁股尾端,好像放风筝的那样让它飞,跟着它跑来跑去多好玩啊~ 这样绑也是要有技巧的,不然弄折了尾巴就不能飞了,不过绑了几只就熟能生巧了咯。


屋旁的花草丛里躲着很多蜗牛,蜗牛走的慢,看到我来要躲也躲不及。蜗牛有个魔术很好看,撒些盐在蜗牛,它会立刻冒出大量的气泡和像口水的黏液来。


我的妈妈有时会叫我帮忙除草,泥土铲开很容易就看到又肥又大条的蚯蚓。有时候一个不小心把蚯蚓锄开几段,赶紧用泥土盖上去,当看不到,什么事都没发生过。除草除得累了,蹲下来抓只肥大的蚯蚓来玩,把它身体拉到直直长长,一放手就会卷缩起来,然后又来拉到直直长长,就这样来回拉放拉放的玩个不休。如果不小心给拉断了,也是用泥土赶快埋掉当没事发生。


傍晚时分最爱约邻家玩伴一起玩抓迷藏,屋旁、大树、花丛可以藏身的都躲进去,有时还会看到小蛇,或者变色龙出没呢,刺激又好玩。

~.~.~.~.~.~.~~.~.~.~.~.~.~.~.~.~.~.~.~.~.~.~


仔,妈妈小时候天真无邪,玩意都是很残忍的,妈妈一定不会让你这样玩的了。妈妈写了那么多,其实想跟你说一件事,今天早上叫你起床,妈妈跟你说今天学校有 waterplay,你跟我说,是不是玩了水就可以回家了。仔,你知道吗?妈妈听了很伤心。每到这个时候妈妈心里都很难受,妈妈不能让你过好像妈妈童年度过的学校假期生活。学校假期了你还得照常去学校,只是不用穿校服,也是一样得呆到妈妈放工去接你回家。你问我可以不要去学校吗?仔啊,如果家里有人看顾你,我也不想让你去学校。你问我姨姨呢?爸爸呢?我说他们都要去做工。写到这里妈妈哭了,如果你在妈妈身边,你一定会 sayang 妈妈的,你是不会埋怨妈妈的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学校假期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