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记


那天写完了后,回家想了想,觉得写漏了蛮算重要的一环,继续的加盐加醋下。“針唔拮到肉唔知痛”的故事开端是这样的。。。


话说那天我拿出两个箱子打算DIY垃圾分类箱,在一旁玩的仔仔跑了过来8挂,他问我在做什么,我跟他解释说我在弄 recycle bin,一个箱子是收纸,另一个是塑胶料。他“哦”了一声当然没有跑开,“卡卡焦焦”的拿剪刀、刀和尺说要帮忙我做。幸好他3分钟热度,“帮忙”没几下就跑开去玩他的玩具。


弄好了两个箱子,在收拾的时候,发现仔仔开了电视,躺在沙发上享受着。我看到满地的玩具有点生气,叫他收,他装耳聋。每次玩了都不要收好,试过打、骂、罚、丢玩具出去门外,一样,还是一副衰样,无动于衷。这家伙就是不能用硬的,偏偏我的性子急,脾气臭,每次都弄到我发飙。好,等老娘榨点脑汁。。。


我不动声色去拿了另一个箱子出来,在看着电视节目的仔仔又跑过来8挂。嘿~ 不是看得入神吗?刚才叫你收玩具也不应我。惯咧:“Mommy, what are you doing ?” 我正经八百的跟他说,这是玩具回收箱。满头冒问号的仔仔问:“for what ?” 哦。。 这一个是用来放玩具的,那些破的坏的就放进这个箱子。“哦。。。” 针还没有刺到肉,我继续的说,还有那些你不要的玩具。“我没有不要的玩具咧,全部玩具我都要的咧。” 仔仔开始心慌了。我的目的就是要他收玩具,可是我却不提这个字眼,不然他就知道我的目的就破功了。我说以后你不要的玩具你就放在地上,像现在这样,那么妈咪就知道你不要了,妈咪就拿去回收箱给其他人。仔仔瞪得眼睛大大:“全部玩具我要玩的!” 立刻转身抓了玩具箱,没两三下的就收拾干净了。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具回收箱 回收箱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