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音乐班听到两个小女孩的对话。。。。

 

女孩 A 说:

今天我是最忙的了。。。你知道吗?我每天都要很早起来,我读下午班,可是哦。。我早上9点就去补习,上到10点,11点就回到家。我还要准备。。准备。。准备。。准备。。吃了饭又要赶着去上学了。

 

女孩 B 说:

我跟你也一样咧,每天都很多东西。

 

女孩 A 说:

我跟你说,你看啊。。我要去上学,还要补习,补习又要做功课,学校也是有功课做,你看,我不是整天在赶赶赶才能做完。你看我哦。。 今天我有游泳、补习、上学,然后画画,还有音乐课。

 

女孩 B 说:

我比你更死,我今天多你一样,跳舞!


仔仔今年K2,学校有补习班,要另外加费。我之前还在考虑要不要让仔仔去上,想到可能同学们都有上,他自己一个没有,心理会怎样想。不懂是不是K2的功课越来越多,从开学第一天就每天跟我诉苦,不要上学是因为功课很多。像昨天接他放学,在车上就问我今天星期几,明天有没有上课。如果一听到有,他就整个软掉,瘫在车座上很凄凉说,每天都是上学上学,每天都是功课功课,那么多功课更本做不完。我问他其他同学来得及做完吗?他说有些可以,有些也是做不完。我每天都要劝他,讲道理,给他鼓励,他还是不想上学,直到我答应今天会去跟院长谈谈,他才安静下来。


以前我一直以为检查孩子的书包是在他上小学后才做的事情,现在每天接他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问他今天有没有功课,回家也是要检查看看,有时有功课,暂时来说很多时候都没有。以前从来都没有带书本回家,现在每天书包一定有,每天都不同的书本。我猜想到底是什么用意?是要给家长知道,现在孩子学的是什么?程度到那里?还是要家长配合在家也帮孩子复习?

 

听了以上小女孩的对话,小小年纪就要每天那么奔波劳累,我决定暂时不让他去补习,好让仔仔可以过多一年轻松和少点压力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学生活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