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煮 mood 回来了。。。。


咖喱苹果鸡

看到食材立刻有股冲动要去煮,呵呵~ 

味道我自己很喜欢,跟平时吃的咖喱很不同,带点点辣、甜中带点酸,很好下饭~ 可是老公呢。。。 他说这咖喱如果给马来西亚人吃,一定吃不惯哦。给台湾、香港人吃,他们就觉得好吃啦。。。 嗯。。不关你觉得好不好吃,反正吃不完你都得要吃光光。。哈哈~

DSC07616.JPG  

 

材料: 

鸡半只切块

苹果1粒切块

洋葱切丁(家里没有就省了)

红莓干适量(根据食谱其实是用葡萄干,我家只有红莓干)

咖喱粉适量

面粉 (我家的面粉摆到坏了,就没放了)

蒜蓉

姜蓉

调味:蚝油、酱油、盐 


做法: 

1.  锅里放油,把蒜蓉、姜蓉、洋葱,稍微炒下。 

2.  放入鸡块炒至干身。 

3.  放面粉、咖喱粉、红莓干拌炒一下。

4.  加入水、调味煮至熟就可以上桌了。




豆腐肉饼

老公看我弄这道菜,以为我要蒸。。。殊不知我是用来煎的,嘿嘿。。。。

老公在厨房穿了几次,眼睛一直瞄我煎,口水快要留下来了。虽然这道菜第一次弄,可是但靠想象力都觉得很好吃,果然,仔仔单单这肉饼都啃了一大碗饭,老公一面吃一面猛赞好吃。看你那么识 do,今晚又有住家饭吃~

(吃饱饭了才想到要拍照 ==')

DSC07614.JPG  

材料:

豆腐、猪绞肉、蛋一粒、青葱切碎、姜汁、蚝油、酱油、盐、胡椒粉、麻油、米酒些许、生粉


做法:

1.  把豆腐压碎。

2.  将全部材料拌一起搅均匀。

3.  开小火,平底锅放油,将调好的陷料倒在锅里铺平。

4.  煎熟一面才反过来煎另一面。这陷料煎了还是很软,容易散,用锅铲切几块才容易反过来。(还没煮之前我想得很美,一大片煎好后,切成3角形摆在碟子上,那画面是不是很美~   果然事实不如想象中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喱苹果鸡 豆腐肉饼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