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仔仔牙齿摇,在他还没感觉悲伤的时候,我即刻跟他解释说:“You know why your teeth is shaking? because you are growing bigger and taller, same to your baby teeth, all will be replaced with bigger and stronger teeth.” 仔仔听了很高兴,从那天开始就一直很期待的等着掉牙。


隔了两天旁边的牙齿也开始摇了。摇摇欲脱的牙齿造成了不少的困扰,每次吃东西不小心扯到,都痛得仔仔哭起来,可是仔仔都很乖,没有闹脾气,痛过就不哭了。现在吃东西都小心翼翼的,咬食物都放去旁边咬。


我吩咐仔仔说,牙齿掉了一定要拿回家给我收好好。上个星期放工我去接他,他很高兴的跟我说牙齿掉了,可是不见了。那天仔仔的幼儿园做 concert rehearsal,不知怎的仔仔用手摇牙齿,结果给摇脱了。他把牙齿放在校服口袋,打算拿回家给我看。我想可能是 kakak 帮他们收拾衣服时弄掉了。第一颗牙齿弄不见了,难免有些失落。



每当有人问起他为什么牙齿没有了?是不是吃太多糖果?仔仔会很高兴的说:“我的牙齿要换去 big and stronger teeth 了。” 呵呵~

自从牙齿掉了,仔仔又开始期待长出新牙齿,没想到,才隔了一个星期,昨晚发现之前掉牙的位置长出新牙来了。我跟仔仔说,新的牙齿要好好的保护哦~ 要勤力的刷牙了哦~ 

DSC07552 - Copy.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牙 新牙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