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用 smart phone 智能手机,或者打算换的,我想都有个共同担心的问题,就是“账单冲击”,怕收到让人心跳几百下的吓人账单。


以我自己的经历,第一时间拿到手机把自动上网功能都 off 掉,本着“我只用 wi-fi 上网就没问题咯~ ”,真的让我后悔死。换手机第一个月账单 RM270,吓得差点晕倒。我每个月乱乱打电话怎样都超不出50块,现在竟然多了那么多。Ok,再研究看看可能漏了某些东西还没 set 好,看看下个月的账单如何。好了,收到下个月的账单果然是有降,RM140。可是那种无时无刻处于忐忑不安的心情知道又多苦吗?随时都要查看手机有没有懒醒目的突然开启上网功能。为了不想一直提心吊胆的过日子,换了专门为 smart phone 出的 smart plan 配套。


好了,账单回归正常,以前不用担心电话费,现在就要省着用,电话、sms 都另加收费。轮到另一种担忧。要用又要担心,好讨厌这种感觉。


刚刚跟老板聊起智能手机,他问我换了配套了吗?他说他老婆上几个月换了手机,账单是自动过账的,所以当发现到老婆的账单每个月用了5百多块立刻吓坏掉,即刻打电话去 center 那里要求 block 掉上网,还写信去要求 waive。还有另一件事,credit limit 无拉拉提高到3千多块!跟他们要求换去3百块。


真的。。。 打什么电话用到3千块!


一语惊醒梦中人,是哦,这是两全其美的方法,打电话去 center 了解下,经他们说,如果没有block 掉上网,使用 wifi 上网,如果线路不美,智能手机就自动开启上网功能。所以我说,智能手机真的是懒醒目咯。。。


新时代 smart 人用 smart phone,当然要用到很 smart,就不怕“账单冲击”了。

1.   smart plan - 打算换智能手机的,要自我衡量,是不是很长在外面那些没有 wifi 的地方上网,不然真的不需要换去  smart  plan。无需为了用智能手机花费更多的电话费用。

2.   如果保留用回原有的电话配套,即刻要求block 掉上网,最多不能用MMS,不能 email,这些都不是问题。。用 wifi 上网也可以check email。

3.   credit limit - 要注意下有没有无拉拉的帮你调高了,看回每个月的账单,就知道大概每个月的费用多少,要求换掉,费用就受控制,不怕突然用多了。


arrow
arrow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