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7-Aug-2011 (星期六)


在 FB 和很多 blog 都有在介绍这个沙亚南新开的 PPAS 图书馆,据说规模很大和非常先进装潢,当然最吸引人的就是那颗大树啦。今天就往那里跑一趟~


一进入大堂,前面柜台已有工作人员在等候,分发每人一个环保袋用来装鞋子(当然回的时候记得归还咯),在进入图书馆前是不允许穿鞋子的。公共图书馆人多,自己顾自己的鞋子,不怕鞋子被人穿去,很不错的 idea。(在慈济教室门口也是有布袋装鞋子用的)。


这里的儿童部是隔开的,后来我才晓得,分开是明智之举。呵呵~ 我给仔仔进去“玩”,自己跑了过去弄借书卡。申请借书卡只需身份证和填妥表格,复印身份证要自费 RM0.30 (如果没记错的话。:P)。一人可以借3本书,大人用身份证就可以了,小孩子用借书卡。限定3个星期要归还,过期了要罚款哦~ 这里不是每本书都可以借,要看 sticker 颜色,不过大部分都可以啦~


看。。。儿童部还有提供一些娱乐给小孩子。小孩子在里面大吵大闹也没有阻止,当然父母们也不会让孩子太过于吵闹。

IMAG0737.jpg IMAG0745.jpg 


那时去的时候没有开,这次大银幕在播放  Astro boy (17-Sep-2011)。

IMAG0835.jpg  


这里的书大部分都很有“历史”的,新书不多,中文书暂时还没看到,同系列的书都不完整,好像东凑西凑似的,有点失望。


除此以外,还有电脑提供上网,要另外付钱,忘了多少。


仔仔在儿童部很容易就找到玩伴,我自己光着脚到处逛逛。儿童部的温度还好,不会很冷,另一边的图书馆就真的冷得很。这里的装潢真的有够“豪”,第一次看到那么豪华的图书馆。沙发都很有风格,色彩也鲜艳。你可以坐好好的在书桌上看书,或者选择躺在沙发上。除了在 open air 的大厅看书,在另一厢还有个比较隐蔽之处,不受打扰,想得很周到。

 IMAG0739.jpg IMAG0741.jpg 

IMAG0738.jpg
IMAG0743.jpg 


厕所里面有提供拖鞋,不怕脚沾肮脏和湿淋淋。

IMAG0834.jpg  


还有健身室。哈哈~ 没看有人在里面玩。

IMAG0744.jpg  

图书馆是很够大,要命是要上一层楼得跑到外面的电梯。我的鞋子留在儿童部,自己光着脚一层一层的跑电梯上,每用电梯一次,就被静电电一次,救命。。。


仔仔来过两次,每次都找到玩伴玩得满身汗,没试过静静的看过一本书。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图书馆不一定来看书,可以在里面玩乐,睡觉,看戏,上网,玩game。呵呵~ 不过这可是周末的好去处,而且又靠近我家,可以常来,省了些买书的钱。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图书馆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