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第3个星期日姐姐都会到慈济的资源回收站里帮忙,我也忘了某年某月某日开始把可以回收的垃圾收集起来放进大箱子里,让姐姐带到资源回收站去。

有次清晨看到姐姐坐在门口,把我囤集的垃圾一样样的分类装袋,心里有点纳闷,辛苦姐姐了,回心一想,如果我收集垃圾的当儿立刻作分类,那么就减少姐姐很多功夫了。心里开始盘算着弄个垃圾分类箱。

最近公司买了好几架电脑,箱子大小适中正合我意,跟老板要求后就搬了回家,打算改装成垃圾分类箱。

DSC05050.JPG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常出现的就是纸和塑胶料。所以我弄了一个箱子装纸质的东西,另一个当然是装塑胶料的。还剩一个呢?本来打算拿来装其他垃圾的,在改装箱子的时候,仔仔跑了过来八卦,让我灵机一动,弄了一个玩具回收箱,这个玩具回收箱不得了,帮了我好大的忙,我会在玩具垃圾分类箱解说。

DSC05053.JPG 

 

有了垃圾分类箱,我的生活习惯产生了大变化,因为更厉害收集垃圾了。呵呵~

纸质的东西可多,好像报纸、传单、账单的信封,当然还有果汁盒、牛奶盒等等。果汁盒、牛奶盒这些我都会用清水洗过,凉干就收进垃圾回收箱。

Plastic 呢?最常有的是装东西的胶袋、饼干袋、装 jelly 的盒子、tissue 袋、果汁罐、牛奶罐、吸管、糖果纸、零食袋或者装食物的胶袋,我会用肥皂水洗过,因为单是清水洗不干净,会惹蚂蚁。(胶袋回收就不怕用,不过最好少用啦)。还有新衣服不是有个 plastic 扣吊衣服牌子和价钱的,我也是会收起来,是不是超乎想象的多!
DSC07082.JPG

以前厨余我都是用 plastic 袋打包丢进垃圾桶,有次看收纳书,才知道用报纸打包。对啊~ 我用 plastic 袋就是怕厨余的那些汁、水啊流出来,可报纸是非常的吸水,也环保。

IMAG0471.jpg  


arrow
arrow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