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问我:“Mommy, today is what day ?

Today is Friday.” 我回答说。 

Oh~ I know already, today is Friday, tomorrow is Saturday! Saturday no school!” 仔仔高兴的说道。

差不多每天接仔仔放学他都会问我今天是星期几?有哪些节目?等下要去哪里?等等的问题。有时他会问 Music Class 是几时,我说星期二,他又问星期二是几时啊?为了让他更清楚一个星期里面有哪些活动,我找了很多方法,最后还是自己 DIY 一个日历+ 时间表,可以让仔仔认识一星期有7天,7天的名称和顺序,清楚的列出整个月的活动,和未来的几个月有哪些事情,要做些什么的,一目了然。不只仔仔,我们大人也清楚。

仔仔掀开8月,发现有个蛋糕的图像,很兴奋的说是他的生日。呵呵~ 是哦,再过1个月就到仔仔生日了。

这DIY日历我挂在冰箱门,方便仔仔,也方便我们查看。仔仔负责每过一天就要在日期格子上画个 X,时间概念更清楚了。

DSC05041b.JPG  

我跟仔仔说,涂上黄色的部分是学校假期,可是仔仔还是要去学校,只是不用穿校服。看到粉红色和谲色的日期是妈咪没有做工,仔仔也不用上学,我们可以一起去“街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