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8-Apr-2011 ~ 10-Apr-2011

隔了一个星期,轮到祭拜老公的大伯。

老公那边很简单,只祭拜两个,一个是老公的婆婆,另一个是大伯。不像我家,上一代,再上一代,再再上一代,不过还好大部分都在同个地方,除了我叔叔。老公那边的虽然只祭拜两个,却是不同地方,两边都不能同一天拜,太远了,要另外安排时间。

通常祭拜大伯都是当天去当天回,凌晨开车从 Sungai Jerik 出发,到大山脚大概是早上6、7点。我们很多年没去了,还没有仔仔的时候去拜过3、4次吧,后来都是阿明和家公去。


阿明的老婆说这趟去,除了祭拜大伯,家公要去找一找亲戚吃饭聚聚,所以会在槟岛过一晚。老公就建议租两晚 hotel,星期五拿假期先上槟城玩一天,拜六才跟他们一起去拜大伯。

星期五早上车拿去 service,下午1点多才出发,我们预算4个半小时的车程,去到槟岛大概是下午6点前就到了,没想到槟城真的超级塞车。在 highway 开始塞了,进北海的几条大道塞到满满车,走槟威大桥进去槟岛,虽然也多车,不过一路都顺着走。可怜是对面路进北海的,将近瘫痪状况。后来听了电台才知道有两起交通意外。

进了槟岛也不好过,交通灯多,车又多,又加上放工时间,短短一个路程,花上一个小时多,来到 Hotel 晚上7点多了。我们一 check in,放好行李,换上泳衣立刻泡游泳池去。

星期六7点早上家公他们到了 Juru,我们去那里跟他们会合,一起上大山脚。家婆没有跟着来,她脚还是没有力,不敢走太多路。只有家公、阿明、阿玉和他们两个大的女儿。

以前每次来都很多人,还没到义山就开始塞车,那时还会看到许多人骑着单车拿着一袋袋金纸,今天完全不见,到了坟地也只是几个人在拜罢了。

家公说大伯很灵,要求什么快点跟他讲。呵呵~ 家公说大伯去世过后都没有去拜过,一直以来生活忙,路途也遥远。后来将近清明节某个晚上睡觉在梦里跟大伯吵架,大伯骂说他们都没有去拜祭他,他的屋子破了,又没有钱。同一个晚上大伯还去找他的妈妈大吵,那时家公的妈妈还没去世,说有了我家公这孩子,就不理他了。早上醒来讲了出来大家都吓了一跳,立刻安排一天去拜祭大伯。家公说那时去到大伯的坟墓真的坏了,赶快找人来修理。

我记得头几次去拜祭大伯,烧金纸的时候都会引起一阵龙卷风,卷起正在熊烈燃烧的金纸。听人说,龙卷风起就是那些兄弟来拿钱的。这次烧金纸没有龙卷风,我还想可以有机会让仔仔看看龙卷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