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孩子的体重,有句话得记住:睡得好,体重会更轻。其实,这也是近期英国《儿童疾病文献》中一项研究报告所提出的观点。

  这份研究报告由英格兰大学的医学与理学双博士沙拉德·塔西里撰写。他在研究中总结了关于儿童睡眠与体重的各项研究成果。

  他发现,睡眠不足和孩子身体超重之间似乎存在联系。比如,睡眠不足会增加“饥饿激素”;而疲劳也是影响体重的重要因素。毕竟,当睡眠不足时,谁也没有足够的精力到处活动,把体内的热量消耗掉。

  关于儿童需要睡多长时间,这取决于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提出了指导标准:

  1―2个月的婴儿:每天要睡10.5―18个小时;

  3―11个月的婴儿:每天夜里睡9―12个小时,白天小睡30分钟到两个小时,一天睡1―4次;

  1―3岁的儿童:每天睡12―14小时;

  3―5岁的儿童:每天睡11―13个小时;

  5―12岁的儿童:每天睡10―11个小时;

  11―17岁的青少年:每天睡8.5―9.25个小时。

  塔西里在文章中还给出了7条建议帮助儿童提高睡眠质量:

  1、保证每天规律的作息习惯;

  2、制订并严格执行就寝和起床时间;

  3、卧室环境要安静、无光、令人情绪放松,既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

  4、孩子的床应该布置得舒适,并且仅仅用来睡觉;

  5、孩子应该活跃,但是,该睡觉时就得睡觉;

  6、把电视机、电脑、玩具等从孩子们的卧室里搬出去,这样可以让他们睡得更安稳。

  7、睡觉之前要避免让孩子过多进食。

《质料来源http://baby.sina.com.cn/health/07/2701/20208424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