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跟 JMM 分享最近的“大”发现,对付喉咙痛,一喝见效

话说上个月跟同事聊天,她说她妈妈有酿柠檬酵素 (其实他不知道,原来这种是酵素),是她妈妈的朋友教的,只用柠檬和白砂糖酿制,说常喝对身体好,怎样的好法就不知道了。

我很好奇,我试过用片糖、冰糖、黄糖,就是没有试过用白砂糖。当天就很迫不期待的放工回家弄了,呵呵~

 

2009Jul21  
 

 


爱美的姐姐通常都会买了很多柠檬,我不好意思“拿”他的太多,就顺手“拿”了两粒柠檬和仅有的两粒橙,就酿了这瓶
★ 柠檬橙酵素 ★


开始时还记得去摇晃瓶子,过后我竟然忘了这件事。到我想起时都生霉了
精心制作,不好浪费。。。 清理掉生霉的柠檬和橙,继续发酵。呵呵~
我酿制的时候忘了标日期,我看糖完全溶解,就开罐了~ 后来看了照片的拍照日期,还差一个星期才满1个月

味道没什么,一点点的橙味,可能是我丢了很多生霉的柠檬和橙,不过却不失疗效!
刚好那时我喉咙痛了几天,我佣人也是一样。两人就泡水喝了一杯,殊不知喉咙痛竟然没了~

昨天放工回家,佣人说那酵素所剩不多:taukeh, hari tu buat bunya, tak cukup lah, kena buat banyak sikit. Tu bagus utk sakit tekak。

结果晚上又再次炮制,4粒柠檬+4粒橙,酿了这瓶比之前的大一倍

P9050218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柠檬橙酵素 酵素 喉咙痛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