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仔仔上学第一天,也是开始让他去上整天的了。

不知为什么,妈咪从昨天开始心情就战战兢兢,是仔仔第一天开学,也是新的一年开始,不懂为什么,连上班也觉得有些紧张 blogger-emoticon.blogspot.com

昨晚在收拾一些仔仔上学需要的东西,脑袋空空,不懂要收拾什么。突然想起仔仔有一本作业簿子里面有贴 MEMO,翻了翻找到了 childcare 要带的那些物品。衣服至少3套、内裤想也是吧。纸尿裤应该也需要吧,因为有睡午觉,可是里面没写。记得校长有说过,如果我们接仔仔放学的时候,发现他的裤子湿了,是因为他们要训练小朋友戒纸尿裤,希望我们不要介意。除了这些,冲凉毛巾、洗脸毛巾、牙刷、牙膏。奶粉、奶瓶里面也没写,去年有看到有个家长带去,还是带去比较好吧。仔仔很爱喝奶,希望他在不是很熟悉的环境下,有点奶喝,心情会好些。

去年 H1N1 事件,爸爸担心仔仔的健康,给他停课了大概有3个月。今天从新回去,一切都要从新适应。我想仔仔应该可以很快适应,校长、老师、课室、同学还是一样,虽然有些新加入的同学。

之前差不多每天都跟仔仔说去上学,可是仔仔的回答总是 ---- 不要。

今天在上学的途中,仔仔发现路线不对,就嚷着不要去上学,不要走这条路。妈咪一直安慰他说,学校里有好多朋友,好多玩具,可以唱歌涂颜色,好好玩。可是仔仔还是那句 ---- 不要!

妈咪真心里盘算着怎办,车子到了校门口了。仔仔一看到了,赶快起身下车去。呵呵~

仔仔去到哪里都拉着妈咪的手,就算没有拉手,妈咪也要站在他的视线里面。

今天第一次拿到校服,也是第一次穿,去年3岁还不需要穿,看到仔仔穿上校服,心里有些感动。仔仔大个仔咯 blogger-emoticon.blogspot.com

有一、两个同学在哭,老师为了安抚小朋友,都带他们进去小房间里面唱歌。妈咪要去小解,跟仔仔讲了,他好像没听见还是忘了,看妈咪不见了,哭得好凄凉。

9点 吃点心时间。今天是 Banana Cake,小朋友都乖乖的自个拿着吃,仔仔不肯,还是要妈咪喂。妈咪心里说着:宝贝,今天妈咪喂你,明天开始要自己吃了。妈咪不敢讲出声,妈咪知道仔仔听了一定很伤心哭的。点心过后才上楼去教室,老师讲故事。老师要求小朋友坐靠近点,仔仔却坚持要坐青色桌子,跟老师隔了两张桌子,独个儿坐。妈咪叫仔仔拉椅子过去跟其他小朋友坐一起,仔仔看可以推椅子很好玩,很爽快的推了过去。

看了看时间,早上9点半了,妈咪跟老师打了个要离去的手势,就下楼去了。有个小朋友看见妈咪走出教室,也跟着走出来,老师跑了出来抓她进去,相信这个时候仔仔发现妈咪不见了,哭得好大声。妈咪在楼下有些心不忍,可是没法,仔仔要学习习惯,要习惯在这里没有爸爸、妈咪、还有 Rahma 陪,要习惯在这里学习生活。

今天开始,仔仔要踏入人生另一个阶段,好好学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