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只有拜六、礼拜才有空收拾家里。

也不懂那儿来的劲,洗衣,烫衣,扫地,抹地,收拾睡房、客厅、饭厅、厨房,啊~ 还上网做好了 income tax e-filling。

出去倒垃圾时,看见门口落叶满地,有些盆栽里的树干了,树茎倒了,乱七八糟的,看不下去,走进厨房,拿了刀子和剪刀,大清理一番。

虽然是阴天,蹲在太阳下工作还是感觉的晒。清理的时候,发现好多蜗牛,都躲在火炭母堆里面。还有大黑蚂蚁筑窝在黑面将军里,怎么这些小动物都筑巢在草药堆里?

叫爸爸帮忙修剪了黑面将军,也一拼消灭掉蚂蚁窝。

我在修剪火炭母,捡了好多蜗牛,大概也有十多只,没有看见有小 baby蜗牛。
屋后的班兰叶长得很大颗了,正要动手时,哎呀呀~~ 里面好多蜗牛!好恐怖!根部、叶子,处处可见蜗牛和蜗牛的粪便。斩草要除根,整棵班兰叶给我割了下来,只剩下根部,不留了。我只是觉得青青大大颗的班兰叶,丢了好可惜。

我叫仔仔帮忙把割下来的班兰叶拖到 pagar 门外放,这时晴空蓝天却刮起大风来。仔仔很紧张的跑了过来跟我说:“妈咪,strong wind, raining 咗。快D。。。快D反屋企。

哈哈~ 有时给他去 playground 玩,常常傍晚时会刮起大风,仔仔每次玩得不舍得回家,我都会跟他说:“天黑黑咗,吹大大风,要 raining 咗。

好家伙,叫你帮忙,你就说:“仔仔 tire”。 现在还会借吹大风要下雨来收工走人。狡猾!

大清理一场,累垮了。可是却很开心~ 家 - 终于还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