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每到睡眠时间,我叫仔仔上楼睡觉,仔仔总是要一家人一起睡,一个也不能少。

有时爸爸不在,仔仔会一直问爸爸在哪里。
有时等仔仔睡着溜开做点东西,过不久仔仔就会醒来哭,要我跟他一起睡。
仔仔可以一个晚上醒来很多次,要确定我有睡在他身边。
仔仔习惯性的粘着我睡觉。每次睡睡下,仔仔会用手或者脚来摸我,摸不到人不用开眼睛就知道我溜了,就会大哭起来。

最近不同了,只要我或者爸爸,随便一人,有个人陪他睡就可以了。

那天因为仔仔含饭不吞,我对仔仔发很大的脾气。仔仔知道理亏,当天没怎样闹脾气。
睡前 story time 过后,拿了瓶奶给仔仔。仔仔躺着闭着双眼慢慢的吸着奶。我想起刚洗好的衣服要拿出去晾,就跟仔仔说:“仔仔自己一个人训好唔好啊?妈咪要落楼做工。

想不到仔仔竟然点头,难以置信的再问多一次,仔仔有点不耐烦指着房门说:“妈咪落楼。

突然有点失落,感觉仔仔长大了,不再需要妈咪了。

我拿了瓶开水,放在仔仔的枕头上面,跟仔仔说好喝完奶记得喝开水,开了 baby monitor,就下楼去了。

我在楼下听着 baby morning,房里一点声音都没有。
心里有点担心,过了5分钟跑上楼,悄悄的打开房门,看到仔仔转了个身。心里想着仔仔会不会很难过,或者在哭。走了过去摸了摸仔仔的额头,仔仔打开眼睛看了看我,然后继续睡觉。
心里安心点,我跟仔仔说有事要叫妈咪,就下楼去了。

过了5分钟又再次跑上楼,这次仔仔睡着了。

第二天同样地,我跟仔仔说自己睡觉,妈咪要下楼去。仔仔哦了一声,很快的就睡着了。

昨天,是第3天了,也是可以自己一个人睡觉。

有时觉得,身为妈妈的,常常为孩子操心,训练这训练那的。
其实很多时候,时间到了,孩子们很自然的会做出改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