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前有在网上找了些资料,大概知道是怎样的手术,可是整个过程就不清楚,会担心也疑惑。
这是亲身经验,要把它写下来,让其他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做个参考。

17-Jun-2010 星期四

进院前

进院纸上写。。。。
17-Jun-2010 12am 禁食
17-Jun-2010 8am 进院
17-Jun-2010 1pm 手术

就在半夜12点。。。出,喝了一大杯水。平时习惯喝水的我,那么常时间不能喝水,真的很难受。
早上载仔仔去上学,然后才去医院。爸爸特地拿了2天假期。

在医院

9点多到医院,给了 RM200 deposit,很快的安排进入病房。
护士来量体温,血压,还有抽血验和测心脏。
过后护士给了两颗药,防胃痛和呕吐。
换了住院的衣服和 sarung,护士说要塞药进屁股,要我在手术前放干净。

爸爸偷笑说:“你塞得阿仔多,今次俾人塞。”
你又塞得阿仔少?!” 衰佬!还讲风凉话。
不过,老实说,我一直都相信,地球是圆的。blogger-emoticon.blogspot.com
我常常打仔仔,生气起来下手肯定是很重,不好有天阿仔打老母就好了 blogger-emoticon.blogspot.com

护士吩咐说尽量的忍住,大约 10 至 15分钟。5分钟还没到,大便要出来了 blogger-emoticon.blogspot.com
10分钟也没有,肚子已经很痛,不忍了,立刻冲进厕所解决。手术前也不懂大了多少次。

护士进来问有没有放干净,来这前已经在家里有上厕所了,现在屙了好多次,我想应该很干净了。呵呵~

准时下午一点钟,护士来了,说内衣、内裤、绑头发的、耳环、戒子、隐形眼镜、假牙,统统都要除下。

然后叫我躺在另一张移动的床,推我去手术等候室。

手术前我一直担心,怕医生搞错 case,切了整个子宫。又或者医生说子宫里面很糟糕,切除子宫是最好的办法 blogger-emoticon.blogspot.com


我还心里一直担心说,要不要跟爸爸讲好,如果在我麻醉时,医生要爸爸签字切子宫,记得怎样都不能切。可是就是心里说,怎样也没有说出口。我就是怕。。。 好嘅唔灵醜嘅灵 blogger-emoticon.blogspot.com


准备动手术

在手术等候室,几个护士问我什么名、知道自己进来是做什么的,几点吃东西,最后吃是几点,有没有喝水,连上一次什么时候来月经也问。很细心的对了对他的 record 跟我手上住院的绑带,确定是“对”人了。我发现每个护士和医生过来问,问的都差不多一样,也是做同样的动作。

在这里,护士帮我换另一张被子,双层的,过后放了一个气管进被子里面。护士说这里很冷,放暖气让我保暖。过后还帮我铺了一张很大张的 aluminium foil,包得紧紧的只露出一个头,说会更加的保暖。哈哈。。。 感觉自己好像要被人拿去烤了 blogger-emoticon.blogspot.com

麻醉师 Dr Lum 过来跟我说手术的程序,然后问我 Dr Menon 有没有跟我说是做什么手术,还有程序怎样。我说都跟你说的一样。 =='

过了不久,推我进去手术室。Dr Lum 叫我赶快将手放进被窝里暖着,不然手冷很难找血管插管。我这时才了解当中原因。

Dr Lum 给我打麻醉药,我自己心里数着数字。。。 1.。。。2.。。。3.。。。4.。。。5.。。。
还没到数到 10.。。。就没有自觉了,连梦也没。奇怪!可能是我没有恐惧,手术前脑子里没有胡思乱想吧。


手术过后

醒来后看看周围的环境,哦~ 在手术等候室。望了望墙上的时钟,才下午2点半。好快?!做好了吗??没有痛的感觉?!可能还有麻醉药的关系?只是下体多了条面包。

在病房的时候,爸爸说,上两次麻醉,我都睡很久下,看来这次也是会睡很久。是咯。。。 两次都昏睡了几个小时,还是被人掌括才醒来 =='。没想到这次我那么快醒来,而且人也没什么事。奇怪!是自己的身体比起以前健康很多?还是麻醉师下药很准??

躺在我隔壁有个 uncle,闭着眼睛,可是样子看起来好像很幸苦。护士过去问他是不是很痛,只看他很虚弱的点点头。他们讲话很小声,很好奇 uncle 是动了什么手术。

3点多被推进病房。

过后不久,有个 aunty 拿了一杯暖暖的 Milo 进来给我喝。 哇~终于有水喝了。
aunty 问我等下要吃什么,然后说吃粥会比较好。呵呵~ 手术前爸爸就问我要吃什么,然后也是说吃粥会比较好。我说好啊~ 我爱吃粥,我要猪杂粥!

爸爸不在,我的 handphone 他拿了。一定以为我也是昏睡几个小时。载了仔仔放学,去打包,算算来到这里我看要7点了。

起来喝水头晕晕,是麻醉药还没散?还是失血过多?喝了一瓶鸡精,还是头晕。
肚子很多风,一直放响屁,肚子也泻了好几次。
还好有带手提电脑,不然,等爸爸那段时间不懂怎样熬。

7点多爸爸来了,带了仔仔过来。小家伙一看到我就爬上床,很小心翼翼的捧着我还插有管的手问:“妈咪,痛痛啊?有痛痛啊?” 过了不久又问:“妈咪,痛痛啊?有痛痛啊?” 好窝心的家伙~

爸爸和仔仔逗留到晚上9点多,我跟仔仔说跟爸爸回家,明天来接妈咪回家。仔仔拉着我的手叫我一起回家。我说不行要留在这里,医生说妈咪还痛痛,不能回去。仔仔听了就哭,怎样都不肯,躺在我的床上,还盖起被,怎样也要跟我一起。

我跟他说不要弄到妈咪痛痛,不然医生不给妈咪回家。

闹了一轮,仔仔没有办法之下,很不愿意的跟爸爸回家去。


手术后第二天

手术后每隔不久就有护士来量体温和血压。到了半夜就每隔一小时量一次。
睡得真浓的时候,突然有人很大声的叫我名字,然后开了床头上的灯,我惊醒过来,哦~ 护士和 Dr Menon 来了。问了我的情况,聊了一些就走了。

哇~ 好早哦!才6点!

今天要回家了,也没心情睡下去。起来梳洗换衣服。头还是晕晕。再开一瓶鸡精来喝,还是头晕。
还好只是头晕,下体也不觉得痛。虽然如此,动作也不敢太大。

护士帮我拿掉手上的插管。护士说今天出院,在等 insurance process。

12点多,肚子很饿,心想等 insurance 可能要很久,因为上次仔仔在 SJMC 都等了要两个小时多,出去吃个午饭。在附近的吧杀吃酿豆腐。

叫了罗汉果凉水喝,喝了后头不晕了,人精神很多。神奇!

档子里好多好大粒的粽子,问老板娘有没有卖的,我今年竟然没有吃到粽子,看到粽子嘴巴就发痒了。老板娘说她这几年都没有裹来卖了,他一个人裹,做不来,年纪也大。这些都是自己吃。我问老板娘可以让3粒给我吗?哈哈~ 大大一粒粽子 RM8。不懂会不会贵,也不知道外面的价钱。自家吃的,怎样也是比裹来卖的馅料多吧。哈哈~

当我们要回的时候,老板娘突然跟我说,不懂我拿的那3粒粽子有没有干贝,她还是在香港买回来的。然后又说多半是有。。。。

没想到我拿的3粒
粽子,每个都有放1粒好大的干贝,如果给老板娘知道,一定心痛死她了。哈哈~

吃饱饭回去,insurance 也搞掂了。医生给了 6天的 MC (包括拜六和礼拜),拿了药就可以回家了。


22-Jun-2010 星期二 复诊

医生开了 video 给我看,红色蒙蒙的一片,看不清楚是什么,只是到最后瘤拿出来就很清楚。
医生说大概是 3cm 长。他觉得很奇怪,这个跟上次的卵巢瘤完全是不同类型的,也不清楚为什么我会生,而且我的卵巢、输卵管、子宫都没什么。医生说以后都不可能会再生了。希望如此~

照了肚皮,子宫的位置正常了。

我跟医生说肚子很多风,也一天泻几次。医生说多数是 Antibiotic 的关系,有些人会便秘。





到了今天肚子还是很多风,还是一直放响屁,好彩不臭。果然是响屁不臭。哈哈~
在公司里一直放屁,不懂那两位男士有没有听到 =='
我的优雅印象完了 =='



手术过后到现在,精神都很好。之前每次手术后身体很虚弱,都要一段时间复原。可能也是这次没有开刀的关系。
手术前在药材店买了包好的八珍料 + 白凤丸。出院后那3天,每天都煲来喝,过后隔天一次,喝了感觉整个人不同了,就是有气有力,呵呵~ 连生了孩子后就一直腰痛,现在没有了。继续喝下去。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