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仔仔去书店过后,仔仔一上车就跟我说:“妈咪,买 sweet sweet。

当然不答应,那么夜了还吃糖子。

仔仔继续的说:“妈咪买咯,好玩。eat eat then 吹,then 有 ball ball,can not 吞。

我很惊讶的问他:“乜嘢嚟架?仔仔有食过?边个俾?Teacher 俾?Friend 俾?” 惨咯。。。 什么来的?好像是口香糖哦?!

仔仔说:“No。仔仔冇食,妈咪买咯,好玩。

问了一轮还是没有答案,可以肯定是口香糖了,但是。。。 他在那里看到?TV?在学校看到其他小朋友吃?也不可能,其他孩子都还小,父母不可能买口香糖,更何况院长都在。昨天没有听他提起过,刚才载他放学也没有提起。一定是刚刚发生的事情。

刚才在书店,Cashier counter 那里有摆放很多糖子,仔仔就一直在找。多半是收银姐姐有在嚼口香糖,他看到觉得很有趣。

仔仔一直要我停车买,我找了很多理由跟他说,结果只有一直乱一直乱,哭闹不停。

在半路打油,姐姐带他进去加油站里面找,他很细心的一样样拿来看。如果他懂看 “Chewy Gum” 就完蛋了。

结果当然,姐姐随便拿了一个糖子哄他。他开来吃了几口不要了:“No! Not same, not this one!

结果。。。 在车上一直乱一直乱。。。。。

今天不买给他,今晚就别想可以睡觉了。这两晚已经是没怎样睡到觉了。快要到家,没法。。。转去7仔那里找,摆在 Cashier Counter 那里那么多花样的糖子,那个才是?一个个的拿来看,终于找到一个不辣的口香糖,我只轻声的念,仔仔立刻大声的对我说:“Yes, chewy gum.” 我只在车上提过一次,他就记住了。=='

回到家仔仔立刻开来放进嘴巴咬,一直咬咬咬,等待着奇迹出现。看着他的天真的样子很好笑,我又担心他会吞进去。自己也拿了一粒放进嘴巴咬,然后吹球给他看。仔仔开心的不得了,兴奋极了。

仔仔眼盯着我的嘴巴,很努力的学习吹球,每次都差点将口香糖整个吹出来。我看他样子真的可爱极了,好好笑~

我重复的做给他看,还帮他怎样用牙齿和舌头拉着口香糖吹球,他还是没有学会。后来口香糖越嚼越硬,就更难吹球了。

看仔仔一面努力的嚼口香糖,我心里其实好担心。可是我还是让他嚼口香糖。凡是都有第一次,我不想突然有天看到仔仔在我面前嚼口香糖,我会吓晕掉。这起码是我教他的,让他认识口香糖,而不是在外面学来,怕他误食吞掉。

想不到仔仔还懂口香糖是,只能咬不能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