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婆来电说,这次榴莲跌很多。爸爸说回去拿榴莲,随便看看那里的情况如何。

进过瀑布路口,那里搭了临时棚,有 Rela 看守着。村里面没有以往的热闹,感觉少了很多人。问家婆才知道,这里很多住店屋的都搬走了,将店屋成了燕屋,难怪看见天空有那么多燕子盘旋。

晚餐家公用 Tempoyak 煮巴丁鱼,家婆说只有巴丁鱼煮才好吃,其他的都不行。汤汁黄黄的,有点像 lemak ayam,酸酸辣辣好惹饭。没想到第一次吃就爱上了,只恨自己只有一个胃,饭前才啃了半粒榴莲,已经塞了半个胃去。

星期天早上吃了家婆煮的早点,爸爸和姑仔去新家那里跟建筑工人打点后,我们坐家公的 Pajero 上芭场。

沿路看到很多香蕉树,现在香蕉有价?

来到芭场已有工人在拾榴莲了,我跟仔仔兴奋的要跳下车,爸爸喊住我们要涂了防蚊油才能下车。没想到一下车,整堆敢死队的蚊子向我们扑来。没两下手臂给叮了好几粒。还好防蚊油我给仔仔搽得蛮厚的,只剩头发没抹,只看有好几只蚊子已附在仔仔的头发上了。

在芭场除了榴莲,还种了其他水果,如香蕉,Duku Langsat,山竹,红毛丹,连指天椒也有。
仔仔看到的蔬果都是在菜档,或者水果档,这次看到的还挂在树上的哦~
城市人都很少有机会看到吧~



在芭场匆匆的拾了几粒榴莲就上车跑人,真的受不了那里的“敢死队”。

回到店,爸爸 park 车在椰树前面。仔仔看到椰子,跟爸爸说要喝椰水。结果爸爸摘了5、6粒回家。这椰水味道很香,很好喝,有 pandan 味。家婆说这次长了好多,每粒都长得好大好均匀。


姑仔看我们回来笑着说:“新人新血,怎不追着来叮~” =='

家婆还去舅舅家里采了好多龙眼回来,小小粒,却很甜很多汁。

芭场现在都是阿明打理,家公很少理了,家婆笑家公榴莲什么品种都不会看了。哈哈~ 爸爸也是不会,芭场种的都是名种,D24、猫山王、竹脚、红虾等等~ 随便开一粒都是很好味。

午饭后爸爸开了一粒来吃,家婆过来看了看说是竹脚,虽然种子大粒又圆,肉却也很大包,干包,不会很甜,很 creamy。虽然有点“生番薯”,家婆说明天开就刚刚好。家婆还说最近常下雨,榴莲是没有那么甜的。姑仔看到那么大包耍手擰頭不要吃,怕吃不完。哈哈~ 我都啃了半粒榴莲了。

阿明拾了好些榴莲给我们,算算大大小小的差不多有20粒。这次一定吃到爽~
早前姐姐给凝凝买了一粒猫山王给阿娘吃,一粒1百块,牙痛了很久,叮嘱 我记得带多点猫山王回去给他吃。哈哈~

回家途中将近 Karak Tol 就开始塞长龙了,爸爸说那么多人回乡吃榴莲哦~ 一路上绵绵细雨,有好几处都发生小意外,怎不塞车!来到 KL Tol 又塞一轮,爸爸不耐烦说:“真的好多人回乡吃榴莲哦~” 哈哈~

家里厨房堆了好多椰子和榴莲,榴莲的味道真的很霸道,熏得蛮屋子都是,半夜更被榴莲臭醒啊~ blogger-emoticon.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