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闭3天,从星期3到星期5,一共3天,拜一才接到通知。(院长说有预早通知了,可我们没有看到)。临时要安排人顾仔仔。

现在我又要想想,给仔仔去上学半天,放学接去给保姆看管?

给仔仔去学校整天是好。。。
* 仔仔有更多的同龄玩伴
* 放学后托儿所还有一些活动,院长和 kakak 都会教导仔仔做功课,读书、写字、玩游戏。
* 不用回到家还要赶功课
* 可以学习生活自律
* 很肯定不会全天候的开着电视

有保姆的好处。。。。
* 学校放假和托儿所关闭,父母不需要特地请假顾孩子。
* 孩子生病要在家休息,可以叫保姆帮忙看顾。
* 想必保姆煮的,也算是住家菜,怎样也会比学校有营养吧?!
* 放工后接孩子回家,孩子都已经吃饱饭,冲好凉。

坏处咧?我能想象得到的是。。。。
* 孩子肯定是交给电视了。
* 保姆不可能帮忙教导孩子把作业做好。
* 除非孩子懂得自律,懂得安排时间做功课,读书,游戏。。。。
* 还要出多一笔保姆费。。。。

写了我那么多,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很不负责任的妈妈,好像把孩子交给学校,交给保姆了事。

我绝对不是因为常常要跟公司拿假顾孩子而觉得烦。孩子我永远摆在第一,孩子的事我从不假手于人,从他出生第一天开始。

孩子生病我一定不让他去上学,可是我不能经常拿假,就好象这个星期,我连续拿了两天 Emergency Leave。每个月这样,我的饭碗就真的冻过水。。。 所以,需要老公、姐姐轮流拿假看顾仔仔,我觉得心里不好受,为什么自己的事要麻烦到其他人。如果我是全职妈妈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