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黑黑苦苦的,仔仔看到直嚷不要。
这个炖雪梨颜色像蜜糖水,虽然带点苦,在我的威逼之下,总算给我干完。

四嫂说要连喝7天,临睡前喝,到第4、5天会咳嗽得更厉害,可是过后就很快好了。

虽然仔仔这几天断断续续的还有几声咳,咳声带痰,怎样咳也咳不出痰。
昨天仔仔喝第3次,今早听他的咳嗽声比较清了。

材料:
雪梨 - 1粒
石蜂糖粉 - 半茶匙  (买回来都是一大颗的,我另盅得粉碎,方便放入雪梨里)
川贝粉 - 半茶匙   (叫中药店帮忙磨成粉状,可是还是有很多大颗粒,要另外再磨,不然仔仔会给我全部吐出来)


做法:
1. 雪梨洗干净去丁,顶部切开,像个盖子,留着备用。
2. 雪梨芯挖掉,就成了杯型。
3. 将石蜂糖粉和川贝放入雪梨里面,可以加点水,不加也行。我就没有加水。
4. 把刚才切开的雪梨顶部盖回去,用牙签插住固定。
5. 将雪梨整个放入碗里,隔水炖大约45分钟。
6. 如果可以,把整个梨吃了和碗里面的水也喝了。仔仔肯定不吃梨,放雪梨的碗里面炖过后会有点水,将雪梨里面的酱汁挖出来,跟碗里面的水搅均匀,就可以喝了。


* 四嫂教的是用冰糖,可是药材店员说冰糖甜会惹痰,叫我改用蜜糖或者石蜂糖,所以我选用石蜂糖。

我在网上找到的对付寒咳的秘方,还没试过,记录下来,以备将来所需。

寒咳
有痰引起咳的,就算不是寒咳,晚上也会咳。
一般上夜晚咳,没什么痰的, 晚上咳得比较厉害。
寒咳不能用雪梨,要改用老陈皮,煲水至出味,加入川贝煲熟,装入碗再加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