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圣诞节就快来临了,独特的日子想做个独特的东西送给独特的人?

哈哈~ 我就是那么无事找事忙,常常爱自找麻烦的人 

 

 

上网逛了很久都找不到教程,算了,自己慢慢摸,用自己仅有的一点点知识,写这教程供给同好参考。

DSC03146b.JPG 

首先,找我们的主角 ~ 圣诞树。可以动手画,我是上 google image 找,尽量找两边对称的,不然就剪一半,用一半来画完整的树。(不用说得那么详细吧)

我是用这个,放在 Microsoft Word,调整自己想要的大小,然后打印剪出来。

 

christmas-tree-blank.png  

 

有了圣诞树的纸型,再来准备需要的材料:表布,里布,单面带胶厚棉铺。

 

用纸型剪出:表布 x 2,里布 x 2,单面带胶厚棉铺 x 2 (size 稍微比纸型小一点,我呢用同样的纸型剪出来)

DSC03101.JPG  

 

用纸型上下摆放画出来,还有用纸型正面画,另一个用纸型反面画,这样画除了免了不必要的浪费,也可以解决左右不对称的问题。

DSC03103.JPG  

 

将棉铺放在表布背面烫稳。

DSC03107.JPG

 

很多过程没拍到,差不到要弄好才想起来要拍照,这个树脚也是,在表布和里布还没缝合前要缝上去,尽量靠边缝,等缝合两片的时候就不会露底。

DSC03110.JPG

 

表布和里布正面对面,跟着青色线将两片布缝合,留个开口翻出来。

DSC03107b.JPG   

 

这类小巧的手作,又多角,要翻过来弄好不容易,我用这种穿带器,夹稳布很容易翻出来,也可以用它来顶角出来。

DSC03108.JPG  DSC03113.JPG  

 

两片翻过来烫平。 

DSC03116.JPG  

 

跟着青色线将开口缝合。

DSC03116b.JPG  

 

最后缝合步骤,跟着青色线将两块缝合起来,注意,树顶要留个小开口,绳子可以穿过的宽度就好,还有树脚也留个大的开口收钥匙。

DSC03116c.JPG  

 

绑上钥匙圈就完成了~

DSC03538b.JPG  

 

DSC03146b.JPG  

 

更多图片请看 http://bestowhappy.pixnet.net/blog/post/101646699

 

arrow
arrow

    阿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